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企业家可以从设计师那里学到的三个教训

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都知道,要想开创一个新的事业,做一个万事通是很重要的。与我共事过的早期企业,需要他们的领导者能够同样自如地扮演一个精通商业的首席执行官、客户服务大师、杰出的经理和首席营销官的角色——所有这些都是同时进行的。不过,这还不够。我认为,最成功的企业家还有一个额外的角色:首席设计师。

我们从科技公司的成功创始人和商业领袖那里听到了很多关于“设计思维”的东西。作为一种文化,科技公司知道,以设计为导向的心态塑造成功产品和业务的愿景。

今天,仅仅拥有伟大的技术,或者自动化不可能的事情还不够好。为了取得成功,产品必须首先基本满足客户的基本期望,然后以出色的用户体验超越这些期望。我在Betterment担任产品设计经理,这是一家拥有设计基因的公司,帮助我们从头开始构建平台,基于这段时间,我了解到,发展一家公司需要同样的心态。

这里有三个经验教训,每一个企业家都可以像设计师一样思考。

尽早和经常与客户交谈。

数据分析应该在决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不要错误地让数字取代与客户实际的、人性化的对话。许多初创公司在产品进入beta测试之前不会与客户交谈,而是假设他们知道用户想要什么。通常,这是将有缺陷的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根本原因。

设计师是确保客户的声音在开发的每个阶段都得到体现的渠道;设计师比其他人更负责想象客户将如何与产品或平台交互,并尽可能简化最终过程。我的团队总是对我们围绕用户需求的个人假设保持警惕,我们很早就测试了这些理论,而且经常在现场测试。

记住: 一个产品或服务在你看来有多棒并不重要;如果客户不承诺使用它,它将一事无成。在公司的早期阶段,从客户那里获取信息不仅仅是产品信息,它还将是你走向市场战略的指南针。最后,如果你没有客户,你就没有生意。

专注于解决客户的实际痛点。

可用性专家Jared Spool喜欢谈论公司如何通过满足客户的基本期望来激发他们的兴趣;同样,他们也不会用愉悦的元素来掩盖未满足的期望。当你入住一家有热水的酒店时,你不会感到惊讶。相反,如果没有热水,大堂里的免费饼干也无法弥补。

几年前,我的任务是建立一个“应用指南”我们的数据团队分析了用户的行为,并指出了哪些用户没有做的事情会让他们更成功。这个项目有一个令人愉快的想法,比如完整性测量仪、检查表等等。但是,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如果这些东西能让用户成功,为什么他们现在不这么做呢?我们在哪里漏掉了记号?什么是未满足的需求?

结果发现,我们没有达到基本的期望;我们的客户在第一天就出现了,希望解决我们认为他们在订婚后期才想要的问题。仅仅增加一个完整性测量仪的乐趣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有点像没有热水的饼干。

作为“早期和经常”对话的一部分,确保你正在解决的问题与那些促使你的用户来找你的问题是一样的。定量数据可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但定性数据会让你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告诉你原因,给你保持专注所需的洞察力。

总是在迭代。

当谈到产品设计时,今天令人兴奋的特性将成为明天的期望;要获得成功,设计师需要敏捷并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作为一个企业家,你也是。一旦产品已经投入使用,我的团队就专注于收集客户的输入和反馈,以确保未来的迭代能够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技术。

正如良好的用户体验可以为客户对产品的整体印象定调一样,强大的公司文化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优秀的员工是年轻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当你努力将创业理念打造成品牌时,他们是与你站在第一线的人。在迭代时使用他们的见解。随着公司站稳脚跟并开始发展壮大,随着公司文化的发展,与员工的反馈保持一致也很重要。

从起跑线上戴上设计帽需要你首先考虑客户:你不是在创建产品或平台,而是在帮助一个人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像设计师一样思考能把你的生意和你服务的人结合起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