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本世纪美国最准民调机构:拜登领先优势显著缩小

Asset Management One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经理人Akira Takei指出,美国总统大选呈现五五波,川普总统将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选情不会立即明朗化。他说,美国经济将因缺乏支持而跌落财政悬崖,股市将变得非常脆弱。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指出,如果川普能够完全康复到可以参加第二场总统辩论会的地步、可能有助于提振他的民调。

佛州、亚利桑那州选情胶着

Real Clear Politics(RCP)网站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只要取得270张选举人团票即可入主白宫。

民调显示,乔拜登(目前掌握226张、川普可稳拿125张,另有187张呈现五五波、当中包括佛罗里达州的29张以及亚利桑那州的11张选举人团票。

《The Hill》报导,根据Reuters-Ipsos周三公布的民调,拜登在佛州、亚利桑那州分别以49%、48%的支持度赢过川普的45%、46%,但领先幅度在抽样误差范围内。

「财经」本世纪美国最准民调机构:拜登领先优势显著缩小

IBD/TIPP四度名列最准民调机构

IBD/TIPP在2004年、2008年、2012年这三次美国大选所公布的民调与实际结果平均仅相差0.9个百分点,与皮尤(Pew)并列第一。

华盛顿邮报于2016年12月5日报导,根据福德汉姆大学政治分析家Costas Panagopoulos针对2016年大选前一周14家全国民调机构所公布的数据,IBD/TIPP与McClatchy/Marist最接近最终的选举结果。

换言之,IBD/TIPP堪称是21世纪以来最准确的美国大选民调机构。

根据IBD/TIPP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会后、川普宣布确诊前所作的民调,拜登领先川普的差距缩小至2.7个百分点。在所有观看过第一场总统辩论会的注册选民当中,11%在会后决定转而支持川普、8%决定转而支持拜登。

根据IBD/TIPP所作的民调,在注册选民当中,拜登9月初领先川普达8个百分点。

9月2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可能选民(投票日当天可能真的会去投票的选民)当中享有5.6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