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ECB对通膨前景不满意,是否加码刺激措施将视具体会议情况而定

外电报导指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专家Philip Lane表示,是否加码刺激措施将视具体会议情况而定。

「外汇」ECB对通膨前景不满意,是否加码刺激措施将视具体会议情况而定

Lane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膨前景不满意,至于是否需要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将在每次会议上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Lane指出,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将有助于决策者做出决定,他回避了有关12月更新的预测是否会成为触发点的问题。

Lane表示,他不会专注于任何单次的会议。不是只需要看正式预估就可以的。

经济专家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扩大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画。政策制定者对于是否有必要加大宽松力道公开表示出分歧,执行委员会委员Fabio Panetta认为「做太多」的风险小于「做太少」。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警告不要假设央行会采取行动。

欧元区通膨率自8月以来一直低于零,欧洲央行目前预测该指标将在2022年攀升至1.3%,远逊于其略低于2%的目标。

Lane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当前的通膨水准离央行的目标还很遥远。认为这不是令人满意的通膨前景。

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央行行长也呼应了他的观点。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在接受义大利报纸Il 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必须保持扩张性,而且要维持较长一段时间。透过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够进行有效干预以克服通货紧缩。

斯洛伐克央行行长Peter Kazimir对新闻媒体Hospodarske Noviny表示,欧洲央行将竭尽所能提高通膨率。

Lane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将在第四季继续复苏,但到年底的产出仍将比2019年底的水准低5%左右。真实情况是下一阶段将更加艰难。

此外,Lane指出,汇率只是评估经济的一个因素。同样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的「显著」复苏,有利于欧元区制造业的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以及全球各国推出的大量政策支持。

Lane表示,汇率固然重要,但更大的全球问题是全球需求的状况,这种需求的复苏可能好于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