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历史经验:美股在8月底至大选日呈跌势执政党败选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9月7日)在白宫表示,最新公布的非农业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呈现大跌。川普说,如果他没有连任、大流行后的经济反弹将画下句号。

川普指出,美国目前正经历史上经济危机期间最快速的劳动市场复苏、经济正呈现V型复苏,明年将是美国史上最棒的经济年。他还提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最快可能在10月问世。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BTIG分析师Julian Emanuel指出,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大选前三个月若处于上涨趋势,现任总统或执政党候选人有高达将近90%的机率能够击败对手。

根据Emanuel的研究,大选年期间曾有六次(共和党、民主党各占三次)美国股市从8月底跌到大选日,在这六次当中、执政党都输掉选举,分别是1932年、1960年、2008年的共和党掌权时期以及民主党主政时期的1952年、2000年、2016年。

根据8月23日播出的ABC「World News Tonight」节目专访内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说,年所得高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会被加税、对实际上赚太多钱且不缴税的企业征税是聪明的作法。

「股票」历史经验:美股在8月底至大选日呈跌势执政党败选

标准普尔500指数9月3日、4日分别下跌3.51%、0.81%,上周周线下跌2.31%、创6月26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将在2020年11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

Real Clear Politics(RCP)网站显示,9月7日的赌盘预测拜登的胜选优势为6.5个百分点、远大于9月1日的0.5个百分点。

美国失业率下滑背后暗藏族裔差距

纽约邮报周日报导,美国财长梅努钦在接受「周日大众新闻」专访时表示,除非共和党先同意经济刺激法案规模必须达到2.5兆美元,否则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不愿坐下来协商。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8月失业率下滑1.8个百分点至8.4%、创2020年3月以来最低,但较去年同期的失业率高出127%。

与2019年8月相比,2020年8月白人、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以及拉美裔美国人失业率分别高出115%、141%、282%、150%。

2020年8月美国永久性失业人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自7月的287.7万人升至341.1万人、创2013年11月以来最高。

2020年8月美国失业15-26周的待业族增加0.5%至651.7万、再创1948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