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富证券--顺络电子基站、手机端齐发力,5G产品表现亮眼

摘要:公司目前已经打入包括博世、特斯拉、CATL在内的多家知名厂商的供应链体系中。2019年实现为大客户大批量稳定供货,维持了高增长态势,上半年同比增长了429.97%。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产品降价拖累毛利率下滑。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31亿元,同比增长10.38%,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滑17.8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14亿元,同比增长15.14%,但是对应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24.7%,低于市场预期。2019Q3毛利率为33.51%,同比下滑4.62pct。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产品价格整体上有3-5个点的下滑,且新产品量还不大,对于整体毛利率的影响很小。

基站、手机端齐发力,5G产品表现亮眼。5G手机对元器件的小型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对01005小型电感进行了扩产,产能由去年的50亿只提升至今年的100亿只,随着明年5G手机的放量,01005的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升,预计5G手机单机电感价值量较4G手机将增加30%左右,公司业绩有望随之快速释放。基站端,公司自主研发的LTCC器件前三季度营收在七千万左右,同比增长10%以上,显示出良好的增长态势,随着5G基站建设高峰期的到来,LTCC有望进一步放量。

汽车电子业务高速成长。公司目前已经打入包括博世、特斯拉、CATL在内的多家知名厂商的供应链体系中。2019年实现为大客户大批量稳定供货,维持了高增长态势,上半年同比增长了429.97%。公司最主要的产品是泊车辅助装置的变压器,预计今年全年将贡献2亿左右的营收。明年有望在BMS、OBC等方面持续放量。

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26.56、35.25、42.1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8、5.99、7.59亿元,EPS分别为0.49、0.74、0.9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7.74、31.74、25.08倍,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考虑公司处于电感企业第一梯队,且汽车电子产品不断获得大客户的认可,参考同行业水平,给予公司2020年31-33倍PE,对应合理区间为23.04-24.53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进度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