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航接收首架国产ARJ21支线客机

原标题:国航接收首架国产ARJ21支线客机

6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首架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正式交付(如图)。按照计划,国航首架ARJ21-700飞机当天下午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列后将执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任务。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蔡剑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宋志勇,副总经理王明远在北京分会场参加交付活动。国航副总裁柴维玺以及国航接机团队代表在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飞机交付主会场出席交付活动。

ARJ21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适应以中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具有良好高温高原性能和抗侧风能力;具有可媲美干线客机的舒适性,相比同类型飞机ARJ21飞机客舱内部更宽、更高。

同日“喜提”国产支线机的还有中国东方航空(4.190, -0.06, -1.41%)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5.120, -0.06, -1.16%)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国航、东航、南航将陆续各接收3架ARJ21飞机。

路透社28日报道称,ARJ21客机4年前首次投入中国国内客运航线。去年8月,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分别向中国商飞集团订购35架ARJ21-700客机。波音与空客正饱受新冠疫情困扰,目前中国商飞正在积极推进国产大客机C919的商用进程,以尽早加入波音与空客的民机市场。▲(林 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