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若保守党胜选 汇商料英镑或上试10.2算

据报道,英国周三解散国会,提早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路透社调查显示,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能成功带领保守党夺得英国国会大多数议席,英镑兑美元可升约3%至1.3水平(兑港元约10.2算)。

「外汇」若保守党胜选 汇商料英镑或上试10.2算

英镑兑美元今日跌势持续,曾跌逾0.1%,低见1.2838水平,兑港元低见约10算。

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6%、工党的支持率为25%、自由民主党支持度为17%、脱欧党(Brexit Party)支持度则为11 %。

路透社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期间,访问一批外汇策略师。他们普遍预期,倘约翰逊能领保守党夺得英国国会大多数议席,约翰逊提出的脱欧协议较大机会获国会通过,减低硬脱欧机会,英镑兑美元届时可急弹3%。

相反,倘由工党夺得大多数议席,分析师普遍预料,英镑兑美元或挫2%至1.25水平(兑港元约9.8算)。

「外汇」若保守党胜选 汇商料英镑或上试10.2算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分析师贾玛勒(Asmara Jamaleh)认为,倘工党夺得国会大多数议席,工党会与欧盟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再就新的脱欧协议展开二次公投,此程序需花多个月完成,并增加市场不确定因素。

路透社另外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认为,英镑兑美元在一个月后约处于1.28水平,来年1月底则料约在1.26水平,一年后则约为1.32水平。

英镑现时走势主要受到英国脱欧进展所牵制,而非英国经济数据表现及英伦银行的货币政策,市场预料英伦银行周四仍会按兵不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