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扩散在家学习夯!中国iPad缺货苹果传增产2成

「股票」疫情扩散在家学习夯!中国iPad缺货苹果传增产2成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造成中国各级学校齐步停课,带动在家线上学习热潮,也激励使用于线上学习的苹果(Apple)iPad需求大增、供需紧绷,传出中国iPad缺货、而苹果要求供应商(代工厂)增产2成,不过疫情恐成增产的阻碍。

日经新闻11日报导,因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导致中国各级学校纷纷停课,提振使用于在家学习的iPad需求急增、陷入缺货。在苹果于中国营运的线上商店上,截至3月11日为止,容量128GB的10.2吋iPad出货要等4周时间、iPad Pro也要等2周,而在阿里巴巴「天猫」等网购网站上iPad全都售罄。

某家供应商指出,因需求大增,苹果最近已向代工厂(供应商)要求增产2成。只不过新冠肺炎疫情恐成阻碍、将对iPad的生产/出货造成影响。

iPad主要利用四川省成都、重庆等各地的工厂进行生产,而据生产业者表示,无法确保足够的员工、工厂稼动率仅5成左右,「完全无法因应需求增加」。

苹果11日大跌3.47%,收275.43美元。

鸿海(2317)3月3日召开线上法说会时表示,中国厂区人力复工比例目前已超过季节性需求50%,依目前进度来看,3月底前应可恢复季节性正常产能。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3月3日表示,第1季受到疫情影响,各产品线表现都将较去年同期下滑,下滑幅度10%起跳,不过需求将递延至第2季,整体上半年营收目标将较去年同期持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