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忧疫后难高度成长,Zoom周三股价续重跌8.37%

外电报导,云端通讯领导者Zoom(ZM US)公布第四季财报后,连续两天股价重挫,共跌逾17%。

「股票」忧疫后难高度成长,Zoom周三股价续重跌8.37%

周三公司股价重跌8.37%,收报341.57美元。前一天股价则挫跌9%。周一盘后Zoom的第四季财报显示,营收年比跃升369%,达到8.825亿美元。同期Zoom的视讯、声音和聊天工具的用户数也持续成长,且许多免费用户都选择升级至付费版。Zoom拥有1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客户数量,则暴增470%至约467,100名。

公司创始人暨执行长袁征在媒体发布会说道:「第四季业绩给了Zoom这一前所未有的一年一个强劲结尾,…在2021财年,我们显著提升业务以提供给客户和全球社群面对疫情危机所需的关键沟通和合作服务。」

Zoom的获利也令人印象深刻,调整后营业收益增长840%至3,60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跳升713%至1.22美元。

周一那天在期待心理下,Zoom股价收涨9.65%。

不过,看向未来,一旦新冠危机消退,Zoom这波疫情相关扩张可能会减缓。另外,公司也可能因高基期,而难以在2022财年有高度成长。高层预期,营收成长仅42%,达37.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仅增长8%至3.62美元。这样的成长减速预期,或导致了投资人周二、周三两天抛售持股。

但即便如此,袁征依然对Zoom的长期前景抱持乐观:「当我们进入2022财年,我们相信自身已准备好迎来强劲成长,透过的是创新视讯沟通平台产品,客户能藉由该产品建立、运行与成长自己的业务。我们是全球认可的品牌,是专注在传送快乐给客户的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