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油轮运价持续狂飙,这个冬天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全球的油轮运价持续高腾,在今年9月底时,美国以涉及伊朗原油非法载运为由,将中国的大型海运公司列入制裁名单。另外,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也都是造成油轮运价上扬的原因。也由于能源需求量大的冬天即将来临,市场上的一般看法也都认为油轮运价会持续走强。

「原油」油轮运价持续狂飙,这个冬天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五(18日)报导,航行中东至远东区间的巨型油轮(VLCC),参考10月17日的世界油轮运价数(WS),已经来到140左右。经过换算之后,船只的每天使用成本约达11万美元左右。和9月底时相比,约为当时的2倍水准。而在美国宣布实施制裁的9月25日时,则约在3万5000 美元左右。

在今年的9月25日,美国以涉及伊朗原油的非法运送为理由,将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中远集团”列入制裁名单。有来自海运业界的人士表示,中远集团的巨型油轮船队,从规模来看在全球数一数二。即使目前对于美国的制裁范围仍不明朗,许多业者都纷纷寻找其他船运公司来进行替代输运。

「原油」油轮运价持续狂飙,这个冬天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图片:AFP)

今年6月在荷姆兹海峡附近发生油轮攻击事件,还有沙特阿拉伯的产油设施也在9月时遭受攻击,都造成中东的紧张局势升温。另外在10月11日时,也传出有伊朗油轮在红海航行途中,遭到火箭击中而爆炸起火。有日本的大型海运业者表示,种种的潜在风险也都是造成行情上扬的背后因素。

另外,联合国的国际海事组织(IMO) 规定,在2019年秋天之后,燃料含硫量有义务减为目前的1/7。多数的巨型油轮虽都装有脱硫设备,但船只上若没有合乎规定的设备,则需花费约1个月以上的时间来改装。

寒冬即将来临,对于油料等燃料需求也将随之增加。有日本大型海运业者表示,虽然多少会受到美国等国家的政治动向影响,但这个冬天的油轮运价应该会比过去几年都还要高出不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