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材料科学家深入研究了人类蛀牙的脆弱性

导语:牙釉质形成研究可能导致预防和治疗牙齿疾病和缺损的干预措施

蛀牙

图为:由于杂质的存在导致搪瓷变形。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破解了蛀牙的秘密之一。在一项新的人类牙釉质研究中,材料科学家率先发现了少量杂质,这些杂质可能有助于牙釉质的强度,但也使材料更具溶解性。它们也是第一个以原子级分辨率确定杂质的空间分布的方法。

龋齿-众所周知的蛀牙-是由于细菌引起的牙齿破裂(“龋齿”在拉丁语中是“腐烂”的意思)。它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尤其是随着人类的平均预期寿命的增加。

关于牙釉质构造元素的新发现-直至纳米尺度的细节-可能导致人们更好地了解人类的蛀牙以及影响牙釉质形成的遗传条件,这可能导致牙釉质受损或完全缺失。

牙釉质是人类牙齿的保护性外层,覆盖了整个牙冠。其硬度来自高矿物质含量。

领导这项研究的德克·乔斯特(Derk Joester)说:“搪瓷已经发展成足够坚硬,耐磨,足以承受数十年来与咀嚼相关的作用力。” “但是,搪瓷的再生潜力非常有限。我们的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牙釉质的形成方式,这应有助于开发预防和治疗龋齿的新干预措施和材料。这些知识也可能有助于预防或减轻先天性牙釉质缺损患者的痛苦。”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杂志自然。

NSF材料研究部项目主任兰迪·杜兰(Randy Duran)说:“ NSF渴望支持像这样的基础材料研究发现。” “它解决了生物矿化领域中长期存在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