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中国本土品牌银鹭、徐福记不赚 雀巢有意10亿美元脱手

国际食品巨头雀巢(Nestle)过去为跟上中国内需成长快速的趋势,2011年收购了厦门银鹭集团、徐福记2家中国当地的食品公司,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因利润薄弱,雀巢有意以最高10亿美元出售2家公司的控股股权。

「股票」中国本土品牌银鹭、徐福记不赚 雀巢有意300亿脱手

徐福记由台湾徐氏四兄弟1992年前往广东东莞创立,有“中国糖果大王”之名;银鹭集团则主营罐头食品、饮料,是该类别前10大品牌。2家公司都在2011年末由雀巢买走6成股权。

知情人士称,雀巢早就不断审视2家公司的持有状况,可能选择2家都仅卖部分股权,或是只卖其中1家,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也不确定最后是否会交易。雀巢的发言人拒绝评论,该公司在瑞士股市周二小涨0.4%。

雀巢本月稍早表示,银鹭集团销售额约为10亿瑞士法郎。执行长施奈德(Mark Schneider)当时指出,银鹭约3分之2业务是花生牛奶、八宝粥等传统产品,其销售额“令人失望”;其余则是即溶咖啡,情况有在转佳。徐福记方面,分析师估计年收入可能约7亿瑞士法郎,雀巢试图以巧克力新包装、健康取向点心来吸引消费者。

《彭博》指出,施奈德自2017年出任执行长以来,一直在淘汰雀巢的业务和投资组合,如美国巧克力品牌、皮肤保养品、人寿保险等,资产剥离近20次,总计约150亿美元。他10月17日的电话会议上说正非常努力解决银鹭和徐福记的问题,但也一再重复雀巢会卖掉“非战略”、“问题无法解决”的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