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余剑锋率团赴比利时:与全球领先核能研究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

当地时间9月19日至20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率团赴比利时最大研究机构之一——比利时核能研究中心(SCK),推动开拓中核集团与欧洲一流核科研机构科技合作,进一步加深与欧洲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

在SCK,余剑锋与SCK院长Van Walle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及MOX燃料组件性能分析程序采购合同。

会谈中,Van Walle介绍了SCK总体情况及核心技术能力,表示非常期待加深与中核集团的合作。余剑锋介绍了中国发展核事业的前景,期望双方合作着眼长远、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商定,双方将在反应堆技术、燃料与材料、辐射防护、辐射生态学、辐射生物学等方面开展全面科技合作。同时,双方还就中核集团在比利时建立海外研究中心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中核集团代表团还参观了SCK地下研究设施、材料研究堆等科研设施。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产业开发与国际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