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国盛证券--伟明环保:在手焚烧项目丰富,盈利能力突出

摘要:截至 2019年 9月,公司在手焚烧项目3.1万吨/日,投运 1.5万吨/日,未来两年逐步进入投产大年。同时,公司项目盈利质量优秀, 2018年 ROE(平均)高达 27.5%,毛利率 60%,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中标“遂昌县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遂昌县垃圾终端处置园一期 EPC 工程总承包”。

项目情况: “遂昌县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遂昌县垃圾终端处置园一期 EPC 工程总承包”,总投资 2.27亿元,建设周期 12个月,招标范围包括: 遂昌县垃圾终端处置园一期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 300吨,配置 1台处理为 300t/d 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台7.5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本次招标范围包括一期主厂房及设备;辅助系统土建一次建成,预留二期工艺设备位置(不含基础);协同处理餐厨垃圾 20t/d 和粪便 10t/d 设备设施;预留二期主厂房及设备位置;不含收运系统。建设项目所必须的全部生产及辅助建构筑、设备设施、生产系统等的EPC 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设备外销持续增长, 焚烧项目总承包经验不断增加。 本次中标, 有利于公司扩大垃圾焚烧处理设备对外销售规模,增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业务经验,提升伟明环保设备的市场影响力。 2019年 10月,公司签署了东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 1.2亿元,随着公司总承包项目的不断增多,公司对外输出垃圾焚烧工程和设备的能力将不断增强。

在手焚烧项目丰富,盈利能力突出。 截至 2019年 9月,公司在手焚烧项目3.1万吨/日,投运 1.5万吨/日,未来两年逐步进入投产大年。同时,公司项目盈利质量优秀, 2018年 ROE(平均)高达 27.5%,毛利率 60%,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凭借民企的精细管理, 在垃圾焚烧项目的投资、运行全流程拥有超过大多数国企同业的盈利水平是可持续的。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民营垃圾焚烧龙头,管理优异,拥有焚烧核心设备产销能力,项目回报率高。同时,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充沛,未来几年业绩弹性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归母净利分别为 9.6/11.9/14.2亿元, EPS分别为 1.02/1.26/1.51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0X/17.8X/1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垃圾焚烧投运时间不及预期,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