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人币守七算关 瑞银吁勿太乐观

市场憧憬中美落实贸易协议,在岸人民币昨日险守7算关口,兑每美元收市报6.9987,按日跌12点子。瑞银将人民币汇价预测,由原来7.3至7.4兑每美元水平,调高至7算,但提醒投资者,对其汇价前景不应过分乐观。

「外汇」人币守七算关,瑞银吁勿太乐观

由官方开出的人民币中间价昨日报7.0080,按日升305点子,表现强过市场预期,离岸人民币在亚洲时段收报6.9988,亦涨7点子。

基本面弱币策料再放宽

人民币自九月以来持续升值,瑞银报告解释,主要原因是美元汇价下跌,但市场不能对人民币走势过于乐观,因为中国经济基础不振,或再放宽货币政策,人民币对一蓝子货币未有广泛升值的基础。

「外汇」人币守七算关,瑞银吁勿太乐观

法兴银行亦称,现时人民币汇价已反映预期中美达成首阶段协议,投资者再买离岸人民币的价值不大,如果美国拒绝取消九月时加征的关税,人民币将跌至7.14,反之则会涨至6.96水平。

华侨银行经济师谢栋铭则指出,人民币的波动性有所增加,如果中美谈得拢,汇价将升返6.9,否则就会贬至7.2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