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创业板指创4年新高,突破2300点 牛市真的来了吗

创业板指创下4年来新高!

6月19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创业板指表现最为强势,最高点突破2328.58点,创下4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96%,收报2967.63点;深成指上涨1.51%,收报11668.13点;创业板指上涨2.36%,收报2319.45点。

上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的第一批制度规则正式下发,标志着创业板改革进入实操阶段。按照相关安排,深交所已从本周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申请。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认为,在疫情形势、全球经济等不确定因素制约下,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较为低迷,此时创业板改革落地为市场注入“强心针”。从中长期看,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再融资新规等新一轮政策周期,以及5G换代下新一轮科技周期,科技成长主线有望进一步强化。

除改革助力外,昨日上海市发布消息全面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预期到2022年,实现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其具体任务包括: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深度融合,打造10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建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聚焦航天航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区域重点产业,面向全球开放工业场景,培育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和龙头企业等等。

\

市场的上涨离不开增量资金的流入,Wind数据显示,近期,北向资金与融资资金持续流入市场。自创业板指3月底低点以来,北向资金连续加仓了创业板成份股。

据Choice数据显示,创业板有23只个股被北向资金加仓超过了1000万股,爱尔眼科、东方财富和金科文化3只个股加仓超过了5000万股。今日收盘,A股在富时罗素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中信证券表示,预计本次富时罗素扩容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0亿美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分析人士持乐观态度。

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下半年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安信证券认为,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杠杆不高,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外部情绪冲击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构成短期扰动,也不会影响到A股中期“复苏牛”的趋势。

国金证券表示,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

兴业证券分析,长期的全面性的生机正在孕育中。随着A股市场供需关系实现正向循环、注册制与退市机制构建资本市场“活水”和新生态,从全球来看,考虑高性价比、配置比例低等要素,使得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A股在蛰伏中孕育着长期的勃勃生机,我们正在经历一轮长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