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好奇心可能杀死了猫。但是不要让它杀了你。

好奇心得到了不好的说唱。提出问题的简单行为具有双向 “厄运效应” (如果你这样做,你就注定了,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注定了)。一方面,你冒着看起来A) 愚蠢B) 不知道C) 被动或D) 以上所有的风险 -- 然后你被降级到地下室办公室。另一方面,你有可能没有做出正确决定所需的信息。

问题是,智力好奇心是让你导航未知的东西。当被问及领导者在变革中取得成功最需要的一个属性时,戴尔公司的迈克尔·戴尔回答说: “我会把赌注押在好奇心上。”

每一个新的创新,聪明的想法,新的管理理论或最佳实践都始于两种好奇心之一。第一种是一种好奇的状态,您想知道到底如何有人在 “快车道” 上如此缓慢地行驶,同时仍称自己为驾驶员。另一种是性格特征-一种永恒的询问心态,将智力上的好奇心与精神上的停滞或冷漠区分开来。

然而,好奇心的问题是它很容易伪造。我们都遇到了一些人,他们似乎对他人感兴趣,但实际上只是在寻找 “输入”,他们可以将自己的知识注入其中,并摆脱英雄。此外,质疑的行为令人生畏,因为领导者希望显得聪明,如果他们问问题,那么假设他们不是。

不对。以下是四个问题使您成为更好的领导者:

1.它表现出谦卑。

领导力大师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在他的《好到好》一书中提到了那些能够将公司从好到好转变为好的领导者的两个特征: 意志和谦卑。有强烈的决心 -- 愿意枯萎不确定性风暴是任何领导人的必备条件,毫不动摇。

然而,拥有谦逊并不那么直观。谦虚的人通常被视为软弱或被动,但事实是,谦卑召唤着无私,而这正是推动高绩效组织的动力-领导者将公司的宗旨放在首位,并将自己放在最后。

2.它鼓励个人思考。

质疑是领导力指导的核心,因为它将深入思考的责任放在客户身上,从而转化为洞察力。刺激思考和解释的开放式问题-与要求是或否的封闭式问题相反-可以洞悉个人的思维方式,并增强其批判性思维能力。

3.它建立了融洽的关系。

大多数人喜欢谈论的一个话题是他们自己。让他们在谈话中感觉良好 -- 他们把这种积极归功于你。质疑是你如何到达那里。

4.它激发了寻找解决方案的能力。

“解决问题” 和 “寻找解决方案” 是有区别的。前者表示静止状态,而后者表示前倾状态。成功的公司始终将自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的方式之一是通过严格检查公司的业绩并找到解决旧问题的方法-“旧” 可能像上个月一样。

为了保持竞争优势,您必须不断学习和适应,这意味着提出棘手的问题,要求不舒服的答案,并找到实施解决方案的方法。

如果您认为好奇心在当今快节奏的世界中没有它的位置,那么我挑战您有一天不带任何问题就去上班。没有好奇心就没有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