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在线杂货平台Dada在纳斯达克首次亮相,要求对市场进行更多审查

上海–中国杂货配送公司Dada有信心作为纽约一家新上市的公司,可以经受美国的审查。

这家由沃尔玛投资的公司 于上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DADA,估值为35亿美元。在向记者发表讲话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ilip Kuai暂时淡化了中美紧张关系的影响,并对达达业务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达达业务得益于冠状病毒的爆发。

在线杂货平台 市场审查

据CNBC翻译他的普通话时说:“我们特别欢迎更好的审计和监管。” “只有当您的整个环境尽可能健康时,投资者,用户等所有人的利益才会受到保护,市场才能以健康的方式发展。”

Kuai呼吁加强监管,这是在美国国会审议一项法案时提出的,该法案对中国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其退出美国证券交易所。一些公司,例如达达的战略投资者京东(JD.com),正在寻求在香港第二上市作为后备。

分析人士说,在中美紧张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总部位于厦门的Luckin Coffee在四月份披露的欺诈行为使美国立法者陷入了困境。

达达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警告过该股票可能被除牌的风险。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不排除其他资本市场活动,但考虑到其最近在纳斯达克的首次公开募股,现在就对双重上市的可能性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该公司称,该股定价为每股16美元,由于需求旺盛,最终发行的股票数量比原计划多了约20%。在开盘后的一天中,该股下跌了1美分。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的生长

冠状病毒爆发始于去年年底,发生在中国武汉市。在今年的前三个月,该国14亿人口中的大多数人被迫在家中呆了数周。此后,这种疾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病,已感染了690万人以上,并杀死了40万人。

在许多国家/地区,政府下达的在家下订单的需求增加了。

许多分析人士说,消费者养成的一种习惯是在网上购买食品。Dada说,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按需零售交付的活跃客户从一年前的710万增加到了1190万,而平均订单量增长了50%以上,达到149.5元(合21美元)。

该公司表示,达达的技术平台将中国主要的连锁超市与超过63万名兼职交付人员联系在一起。客户可以通过应用下订单。

像许多初创公司,尤其是中国科技公司一样,达达仍在燃烧现金。该公司2019年报告经营亏损为人民币17亿元(约合2.47亿美元),略低于2018年报告的近人民币20亿元。净收入从同期的60%以上增长,从2018年的人民币19亿元上升至3.1% 2019年的人民币100亿元。

截至3月底,该公司表示,它拥有超过2.7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中国首次公开募股并未停止

Renaissance Capital的高级IPO市场策略师Matthew Kennedy于今年迄今为止在美国至少有8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该公司向机构出售IPO前的研究资料。他补充说,至少还有四份申请。

肯尼迪上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根据最近的申报活动,中国公司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

公司通常至少要提前一年或两年开始计划首次公开募股。

尽管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香港,伦敦甚至中国大陆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上市地点,但与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品牌的隶属关系仍然对许多中国公司构成吸引力。

投资者需求问题

但是,在日益紧张的地缘政治环境中,新上市的公司可能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据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肯尼迪(Kennedy)称,自2019年以来,大多数中国股票发行人的交易价格都低于其发行价,并且表现落后于美国其他IPO市场。

尽管对中国的乐观主义者吹捧着中国数亿中产阶级消费者,但最终企业将以一种主要方式占领市场并不确定。

Dada的份额仍然很小,只有1190万活跃客户。据该公司称,即使是从6月1日提交 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该数字也被下调了460万,以删除5月15日发行的招股说明书中重复的数字。

6月1日文件中报告的整体同比增长率为67.6%,仍然超过旧数据的58.7%。

周五,达达公司的Kuai表示,由于品牌,销售商和消费者现在都愿意使用达达公司出售的软件和交付产品的混合物,因此公司的业务“势头非常强劲”。

在中国的经历中,他以“每两年发生一次的事”来回避卢金丑闻。这位37岁的企业家表示,他要求美国四大审计公司(从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开始)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大约是在Dada于2014年6月成立后六个月。

普华永道当地代表没有在北京营业时间以外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美国银行,高盛和杰富瑞是达达IPO的承销商。

ai说:“从一开始,建立良好的结构和公司管理机制是帮助公司长期生存的一种方式。” 作为一家公司,Dada鼓励员工尝试完成交付。

如果Kuai的业务管理方法正确,至少他说服了Walmart早日购买。萨姆·沃尔顿公司(Sam Walton)在中国从事了超过二十年的挣扎,在2016年成为达达的战略投资者,并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投资了3.7亿美元。招股说明书显示,沃尔玛打算购买Dada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10%以上的股份。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陈志宇在关于达达首次公开发行的新闻稿中说:“我们很高兴参与今天的上市,并为达达看到了进一步扩展和执行其加速增长战略的诱人机会。”

虚拟IPO

出行限制并没有阻止达达启动或完全参与其纳斯达克IPO。

在与记者交谈大约一个小时之前,Ku在金融中心区上海最高的建筑物上海大厦的活动大厅登台演出。

Kuai和他的同事穿着纪念性的白色IPO T恤,敲响了纳斯达克的开市钟声,几乎就像向投资者出售股票的整个过程一样。这些限制并没有削弱上海的气氛,在上海,投资者和公司高管鼓舞了美国市场开放的戏剧音乐和五彩纸屑。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总裁纳尔逊·格里格斯(Nelson Griggs)通过短片向达达表示祝贺。他说:“毫无疑问,达达在中国率先推动了移动点播服务的发展,而您在未来的增长和成功中处于如此有利的位置。” “我们期待支持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在未来很多年的持续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