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国响应了:TikTok出售美国资产期限延长15天

「股票」美国响应了:TikTok出售美国资产期限延长15天

美国政府有意封杀中国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要求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上周四(12日)前剥除美国资产。不过,最新消息传出,美国政府已将该期限延长15天,让TikTok有时间解决国安疑虑。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导,TikTok上周五(13日)表示,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已核准延长期限,从11月12日延至11月27日。川普政府以国安疑虑为由,试图禁止TikTok在美国营运,促使该公司积极与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达成合作协议,以将美国资产转移到新的独立公司「TikTok Global」。

美国财政部表示,CFIUS决定将期限延长15天,借此为当事人和委员会提供更多时间,以符合政府命令的方式解决此事。

CNBC上周报导,8月14日,CFIUS下令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剥离美国资产,即期限为11月12日。但CFIUS没有详细说明,如果字节跳动未遵守这项命令,会有什么后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二(10日),TikTok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交请愿书,要求CFIUS审查行动。

TikTok在声明中提到:「虽然我们不同意CFIUS的评价,这1年来,我们一直真诚地与CFIUS积极接触,以解决国安疑虑。」「自总统初步核准我方提议,以解决这些问题以来,近两个月,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来达成协议,但却未收到有关数据隐私和安全框架的具体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