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突发脑溢血,沙市区一名干部晕倒在了抗疫一线

荆州发布

突如其来的疫情,困住了许多人春节归乡、出游的脚步。各地在主要路口设立卡口,党员干部奔赴防控一线……一场抗疫防控战在荆州全面打响。在这些“逆行者”中,大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其中,沙市区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法规股负责人张恒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突发疾病倒在抗击疫情值班现场。

(张恒)

突发疾病倒在抗疫值守现场

荆州中高速出入口,平日车流量就十分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沙市区抽调了区交通运输局等在单位在此值守,对进入荆州城区的车辆、人员现场实行实名登记,量测体温等,严防疑似病例进城。

高丰,沙市区委巡查办理专职副组长。1月29日,被抽到率对在此执行防控值守任务。

(张恒的办公桌。)

“高组长,我是区农业农村局的张恒,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安排,到荆州中高速卡口执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值守任务,现向你报到。我已提前到达现场。”2月4日晚6时30分,张恒致电高丰。

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车来车往,运医疗物资的,运输蔬菜、返乡等。夜幕下,气温下降。车上人员接受体温量测后,持相关证明材料、证件排队来到张恒的露天办公桌前接受登记。

车辆的发动机声、人员喧杂声混杂一起。张恒认真地核对填写车上人员信息。

时间一点点过去。时至晚上9时许,张恒身体一侧,慢慢地倒在地上。他随即被送往荆州一院救治,诊断为突发脑溢血,2月5日凌晨2点左右接受了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张恒被送往医院救治。)

送医途中仍惦记着手头工作

2月6日上午,城区气温陡降,寒风阵阵。城区行人稀少。

但是,在荆州中高速卡口则是另一场景。交警、医护人员等抗疫值守人员各司其职。

(张恒上街志愿服务。)

“6个小时里,高峰期,实名登记进入荆州城区的车辆、人员信息近500条。”高丰说,事发当晚,张恒提前半小时赶到现场,自己连他的脸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就突发疾病倒地。

与张恒一组现场值守的沙市区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罗执金等人拨通了120。但是,非常时期,救护车曾运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患者,确需运送患者,需要待消杀后再前往。

说来也巧。当晚,荆州一医医护科许小明开车来到荆州中高速卡口接受外地一批捐赠医疗用品,正在现场陪同捐赠人办理相关手续。许小明得知有人现场病倒,上前把脉问诊,患者疑似脑出血。随即要求平躺这名患者抬上他的私车上,驶向荆州一医。

“送医途中,从他断断续续的语句中能听得出大概意思把我送哪里去,我还有工作。”陪送张恒到医院的罗执金说,待到医院检查没事再回来。

一路上,罗执金不停地与张恒交流,直到抵达荆州一医。荆州一医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救治。

办公桌上的方便面尚未开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市区农业农村局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1月27日全员结束假期到岗值班值守。

张恒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辖区3家屠宰场、集贸市场活禽宰杀巡查指导及禽流感控防等工作,每天工作近6个小时。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他还主动参与局办公楼的卫生消毒工作,响应沙市区委《关于全区党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时到所居住的蛇入山社区报到,时刻准备着参与社区防控执勤。

“他是一名党员,身体一直很健康,业务也十分精干。”沙市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胡晓波说,在接到组织上抽调他到荆州中高速卡口值守的任务后,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走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张恒病倒并未影响到高丰、罗执金等同组成员抗疫的信心。高丰、罗执金、胡晓波等人说,疫情当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有张恒等一批党员干部和群众,他们有信心,有决心取得这场抗疫的胜利。

(一桶未开封的方便面。)

走进张恒的办公室,他的办公桌上的书籍资料陈列得十分整洁。在他的电脑前,放着一桶尚未开封的方便面。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艺霖

关键词:张恒 沙市区 抗疫一线 背靠背脸对脸 镰仓物语 冬荫功 波多野结衣作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