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白宫传准中国有条件延购美商品

综合媒体报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界关注中国如何兑现与美国贸易协议中的购买承诺协议。彭博引述华盛顿和北京方面的知情人士称,由于北京正致力控制疫情,拖累对美国进口商品的需求,白宫官员已告知中方,愿意就中国加大进口美国商品的承诺展现一定的灵活性,前提是中国要确保全面复工后的出口不会飙升,导致中美之间的贸易失衡扩大。

「财经」白宫传准中国有条件延购美商品

疫情后华出口不得急升

中美双方于今年1月初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虽然协议有列明购买的具体日期及商品,但报道引述消息指,美国官员已向中方表示,对于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可缓慢启动有关加大购买美国商品的计划。

知情人士续称,美国对中国的谅解是有条件的,特朗普政府已明确表明,中国能延迟购买美国商品,但前提是当中国因疫情引发的停工结束后,中国商品的出口不能大幅上升,否则在中国对美国进口量无相应提升的情况下,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将再次扩大。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提出的另一个条件,是中国所承诺的采购总目标不能改变,中国最终需要完全履行购买承诺。

白宫对有关报道不予置评,并请记者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询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发言人称,该机构尚未与中方进行这样的对话,并表示美国期望中国履行协议承诺。

「财经」白宫传准中国有条件延购美商品

报道又指,知情人士未有透露中国将如何确保出口不会激增。今年首两个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254亿美元。另外,美国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收窄至237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中美签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内容,中国承诺未来两年于2017年的基数上,增加采购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当中包括777亿美元制成品、320亿美元农产品、524亿美元能源产品,以及379亿美元服务采购;惟附录未有列明每项产品具体细节以及相应采购金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