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ECB扩大购债计画,欧元走强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结束此前连续第三天上扬走势,欧元走强,欧洲央行令一些期待其推出更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投资者失望。英镑下跌,因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加大。

「外汇」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ECB扩大购债计画,欧元走强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9%,报90.824。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57美元,报1.2138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01日圆,报1美元兑104.24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33瑞郎,报1美元兑0.8860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61日圆,报1欧元兑126.54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03瑞郎,报1欧元兑1.07574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104美元,报1英镑兑1.3295美元。

欧元表现强势,因欧洲央行扩大了购债计画,并同意向银行提供更多的超廉价流动性,只要它们继续将资金放贷给企业。

不过,荷兰国际集团(ING)宏观经济部门全球主管Carsten Brzeski表示,欧洲央行推出的刺激措施威力并不大。央行对所有众所周知的工具进行了精心设计的延期,以确保目前的货币宽松水准至少延长到2022年春天,希望届时疫苗能发挥作用。

欧洲央行还表示,正在关注欧元汇率,以判断其对中期通胀前景的可能影响。上周欧元兑美元触及两年半最强劲价位。

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正在观察,在美元下跌之际,全球各国央行是否暗示可能采取行动遏制本币相对强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这是近期第二家非正式地表示会关注汇率走势的主要央行,凸显出美元不断下滑的走势。估计,欧洲央行在逆转市场趋势方面可以做的不太多,不过他们可以让市场在高点的动能减弱。

此外,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因疫情确诊病例增多,导致更多企业受到限制,美元随之走软。

美国短期内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似乎不太可能,此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希暗示,有关支出计画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援助的争论可能会持续到耶诞节。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参与者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更加谨慎,英镑示弱。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表示,英国和欧盟很有可能无法达成一项贸易协定,但他誓言将尽其所能避免在三周内出现无序退欧。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表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较,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更持久的损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