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经济专家预期,Fed缩减购债计画或延至2022年

据报导指出,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经济专家预计,美国美联储官员可能将债券购买计画的任何调整延迟到2022年,届时购买量可能开始减少。

根据金融媒体一项在1月15-20日进行了问卷调查,40位受访经济专家中,约88%的人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逐渐减少购买量,而不是加快购买速度。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021年的首次会议将在1月26-27日举行,距离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甫届满一周。拜登正在要求1.9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以帮助遭受疫情摧残的经济。调查发现,在前任总统川普已经签署生效的9,000亿美元纾困法案的基础上增加更多支持,已经提振了成长和通膨前景,也改善了就业展望。

「债券」经济专家预期,Fed缩减购债计画或延至2022年

目前已经有两种疫苗在美国投入使用,民主党人控制国会后将提供更强的财政支持,以及持续的货币政策支持,已经导致一些投资者提高了对今年的经济预测。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本月已升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波因特洛马拿撒勒大学经济专家Lynn Reaser在调查回覆中表示,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推动下,压抑需求的释放将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推高成长和通膨的上扬风险。

接受调查的经济专家中,很多人表示他们已经根据财政刺激政策调整了自己的预测,几乎都提高了经济成长预期。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增加财政开支会影响他们的失业率预测,近半数受访者表示这将导致他们2021年年底的通膨预测发生变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认为短期内没有理由调整债券购买或利率政策。鲍威尔在1月14日的线上演讲中表示,现在不是谈论退出的时候。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个月承诺,将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在实现就业和通膨目标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接受调访的经济专家并不预计在一段时间内能实现这一目标。

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会减少购买,35%的人预计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另外28%的人预计在那之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