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钢铁成惨业一周内3厂发获利预警!US Steel泻11%

川普关税帮不上忙,美国钢铁业成惨业,本周三家公司相继发布获利预警,US Steel股价跳空重挫11%。

MoneyDJ iQuote报价显示,周四(19日)US Steel暴跌11.16%,收11.06美元,创3日以来收盘新低。

「股票」美钢铁成惨业一周内3厂发获利预警!US Steel泻11%

CNN Business、Barronˋs报导,US Steel周三(18日)盘后公布,该公司设施发生火警,计入5,300万美元的火灾损害和重整费用后,估计第三季每股亏损0.35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10美元。US Steel并说,市况欠佳和需求疲弱,美国两座高炉(blast furnace)会持续闲置,该公司第三季出货量将减。

US Steel表示,欧洲进口钢铁持续处于高水位,钢价下挫和原物料成本持稳,伤害该公司在欧洲的毛利。外界认为美国对中国进口钢铁开征25%关税,可能导致中国钢铁转向销往欧洲。

US Steel是本周第三家发布获利预警的美国钢铁厂,过去一年来,US Steel股价暴跌60%。本周三Steel Dynamics也警告钢铁营运获利衰退,过去一年来,该公司股价重挫34%。美国钢铁龙头Nucor周一调降获利预估,过去一年来,该公司股价下跌18%。

美银美林分析师Timna Tanners看坏钢铁业前景,预测钢价尚未触底。她相信基准钢价将从当前的每吨575美元、跌至500美元,等于还有13%的下行空间。她估计买家可能会有迷你罢工潮,众人预料钢价将跌,因此不愿意现在购入钢铁。

「股票」美钢铁成惨业一周内3厂发获利预警!US Steel泻11%

美银美林:美将陷钢铁末日

今年3月,Tanners曾预言将出现「钢铁末日」,当时她认为是美国钢铁厂大扩产造成,与现今情况不同。近来国钢铁业减产,是轻型汽车等工业终端市场需求疲弱,让钢铁业陷入黑暗。

CNBC、ETF Trends 3月份报导,川普课征钢铁关税后,去年7月美国热轧钢卷价格一度飙上每短吨900美元。美国钢铁厂增产回应,今年初价格降至660美元。美银美林预测,未来几年钢铁厂将持续扩产,导致供给过剩。估计2022年美国钢铁产能将增20%,打压钢铁厂毛利。

美银美林估计,近期内钢铁价格持稳,热轧钢卷价格维持在650~750美元。但是2021~2022年,价格将跌至550~66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