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院线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爆发 特色游戏市场驶入增长快车道

摘要:近年来,网络电影产量逐年上涨,而院线电影的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的大爆发,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提升显著。腾讯网络院线发布的腾讯视频网络电影2020年Q1分账榜单显示一季度拥有4部分账过千万的影片,可见网络电影影响力日益增强。

来源:银河证券

◆最新观点:

1. 网络电影影响力逐年攀升,院线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爆发,在线视频业有望借力用户粘性的提高,实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2. Q1游戏市场规模增长强劲,自研游戏竞争力增强;三大特色细分游戏市场驶入增长快车道,市场待进一步挖掘。

◆投资建议:

看好5G产业升级带来的整体性行业机会。建议关注5G业务发展领先,具有先发优势的歌华有线(8.27 -1.66%,诊股)(600037.SH)、华数传媒(9.12 -1.94%,诊股)(000156.SZ)、东方明珠(8.78 +1.15%,诊股)(600637.SH)、贵广网络(6.93 -3.35%,诊股)(600996.SH),以及自主研发能力较强且对游戏内容把握经验丰富的游戏大厂完美世界(47.05 +1.18%,诊股)(002624.SZ)、三七互娱(36.01 +1.95%,诊股)(002555.SZ)、渠道龙头顺网科技(18.36 +0.05%,诊股)(300113.SZ)等。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趋严的风险,作品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核心观点

01

最新观点

1)网络电影影响力逐年攀升,院线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爆发,在线视频业有望借力用户粘性的提高,实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近年来,网络电影产量逐年上涨,而院线电影的停摆促使网络电影的大爆发,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提升显著。腾讯网络院线发布的腾讯视频网络电影2020年Q1分账榜单显示一季度拥有4部分账过千万的影片,可见网络电影影响力日益增强。4月,国家电影局提出再丰富网络片源供给,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在线视频行业的发展。随着用户数量的积累和粘性的增强,在线视频行业的单用户价值有望持续提升,行业规模将实现快速增长。

2)Q1游戏市场规模增长强劲,自研游戏竞争力增强;三大特色细分游戏市场驶入增长快车道,市场待进一步挖掘。受“宅经济”驱动,20Q1游戏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增至732.03亿元,环比增长25.22%,主要系移动游戏收入增长的拉动。国产自研游戏在海内外的收入均实现环比30%左右的快速增长,自研实力进一步增强。此外,特色细分市场表现超出预期;20Q1女性游戏用户环比增长17.05%,二次元用户12.93%,电竞游戏用户8.31%,收入环比增速均超过40%。特色游戏市场具有明确的目标用户群体特征,符合群体需求的精品游戏受到欢迎,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待释放。

02

投资建议

看好5G产业升级带来的整体性行业机会。建议关注5G业务发展领先,具有先发优势的歌华有线(600037.SH)、华数传媒(000156.SZ)、东方明珠(600637.SH)、贵广网络(600996.SH),以及自主研发能力较强且对游戏内容把握经验丰富的游戏大厂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渠道龙头顺网科技(300113.SZ)等。

03

核心组合

04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趋严的风险,作品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