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疫情冲击门市关张!UNIQLO日本销售减幅史上最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日本政府于4月7日发布紧急状态宣言,导致暂时关张、缩减营业时间的门市增加,加上民众避免外出,冲击4月份UNIQLO日本同店销售创下史上最大减幅。

UNIQLO营运商迅销7日于日股盘后公布数据指出,因紧急状态宣言,导致暂时关张或缩短营业时间的门市数增加,加上民众避免外出、来客数大减,拖累2020年4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713家同店销售额(指营业超过1年以上店面、包含网购销售额)较去年同月暴减56.5%,连续第2个月陷入萎缩,创1996年9月开始公布统计数据以来史上最大减幅。

4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同店来客数较去年同月暴减60.6%,连续第6个月呈现减少;客单价(每位顾客平均消费額)成长10.4%,连续第3个月呈现增长,创5年来(2015年4月以来、大增11.8%)最大增幅。

4月份日本地区UNIQLO事业整体销售额(包含营业未满1年在内的全部769家直营门市、不含加盟门市)较去年同月暴减57.7%,连续第2个月陷入萎缩;来客数暴减61.5%,连续第6个月减少;客单价成长9.8%,连续第3个月呈现增长。

迅销指出,4月份期间最多有311家UNIQLO门市暂时关张、299家缩短营业时间。

UNIQLO日本同店销售虽创史上最大降幅,不过因客单价大增,激励迅销股价大涨。

「股票」疫情冲击门市关张!UNIQLO日本销售减幅史上最惨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8日上午9点00分为止,迅销大涨3.60%至52,080日圆,稍早最高涨至52,180日圆、创约2个月来(3月11日以来)盘中新高水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7日正式发布「紧急状态宣言」,之后于4月16日将紧急状态的对象自原先的东京都等7都府县一口气扩大至日本全国47都道府县。而安倍晋三于5月4日宣布,以日本全国为对象、紧急状态宣言的期限将延长至5月31日(原先的期限为5月6日)。

日本其他成服商4月同店销售也惨兮兮

Adastria(2685.JP)4月日本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月暴减67.8%,连续第7个月陷入萎缩;Honeys(2792.JP)暴减50.7%,连续第5个月呈现减少;Shimamura(8227.JP)大减28.1%,连续第8个月减少;Mac-House(7603.JP)暴减60.6%,连续第5个月减少。

迅销4月9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全球各地合计有数百家UNIQLO暂时关张,且因各国\各区域的新冠肺炎疫情结束时间无法预估,因此今年度(2019年9月-2020年8月)合并营收目标自原先预估的2.34兆日圆下修至2.09兆日圆(将年减8.8%)、合并营益目标自2,450亿日圆大砍至1,450亿日圆(将年减43.7%)、合并纯益目标也自1,650亿日圆大砍至1,000亿日圆(将年减38.5%)。迅销年度营收、获利齐陷衰退将为2002年挂牌上市来首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