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中国2月原油进口反弹 卸货油轮壅塞情形纾解

据悉,负责监督原油运输的专家表示,由于武汉肺炎(COVID-19) 疫情的流行,石油市场一直关注原油需求的下降,但上月运往中国的石油运输量出现回升、年增率呈现成长,且油轮在外海等待的时间没有太长。

「原油」中国2月原油进口反弹 卸货油轮壅塞情形纾解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说,“即使2月中旬出现停滞,中国海运原油进口全月仍强劲反弹,2月日均进口量已近900万桶,年增成长4%。”

他之前表示,ClipperData 发现炼油厂所在的中国北部原油进口量“大幅下降”,且该地区的外海也有大量油轮停泊。

随着疫情的流行,中国的石油需求受到影响,在经济努力恢复正常运作之际,2月底发布的中国工厂和非工厂活动的官方数据跌至历史最低点。

但Smith 表示:“在总量2500万桶、须等一周半才能卸货之后,中国近海等待卸油的原油总量已降至1500万桶。”他补充说,中国北部地区的浮动存储量仍一直稳定在600万桶左右。

上月底,追踪并报告原油运输和存储数据的TankerTrackers.com 联合创始人Samir Madani 指出,“中国沿海大量油轮进进出出。”

Madani 指出:“港口无法应付每天约1100万桶的高峰流量,因为炼油厂的作业能力不如以往。”

Madani 说道:“一旦炼油能力重返正常,就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所有这些油。”

Madani 表示,因此,尽管在中国沿海仍然“有很多浮动油槽”,不必等待数周,而只需几天就可以入港卸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