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泰铢半年猛升6% 泰国央行将放宽资金外流规定压抑升势

据报道,今年4月泰铢一度贬至近17个月低点,反弹以来涨幅超过6% 以上,对于依赖出口汇兑收益的泰国来说,很难不受到伤害,泰国央行计划在明年初前进一步放宽海外投资规定,放行更多的资本外流,以压抑泰铢的升势。

泰国央行副总裁Mathee Supapongse 周三表示,泰国央行可能会提高对外币存款的限额,并允许在个人和公司持有的外币存款之间进行汇款,此外,目前还在权衡放宽海外投资规定,但可能只会限制金额。

泰铢从4月的17个月低点飙升后,放松资本外流的承诺,可能会加剧冲击泰国经济依赖的旅游业和贸易,原本就受到疫情重创的产业,将更雪上加霜,而且持续泰铢的上涨也对该国的出口竞争力构成了威胁。

Supapongse 说,改善经商环境将有助泰国投资人更便于在海外投资,除了有助减轻泰铢的压力,同时可以分散风险。

微信截图_20201015093656.png

泰铢兑美元近期升至17个月以来新高 (来源:Bloomberg)

泰铢自今年4月的低点上涨6%以上,促使央行警告,泰铢继续快速升值,可能会损害该国的经济复苏。泰国多年来一直努力应对货币走强,泰铢在今年一季新冠疫情爆发引发的全球抛售潮中遽贬,使得升值的压力稍获缓解。

Mathee说,研议中的资本外流规定将放宽为所有品项的投资者提供灵活性。泰国还提议不久后将公布修正黄金交易规定,以防止贵金属的收益推升汇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