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Kotak银行将储蓄率降至3.5%,余额不得超过10万卢比

\

周一,柯达Mahindra银行(KMB)将高达10万卢比的储蓄帐户(SA)存款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bps),降至3.5%。

周一,柯达Mahindra银行(KMB)将高达10万卢比的储蓄帐户(SA)存款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bps),降至3.5%。这是贷方在许多月以来第二次下调存款利率,并使存款账户利率与规模更大的旁遮普国家银行(PNB)持平。

当前提供的银行系统中最低的储蓄率是印度国家银行(SBI)的储蓄率,为2.75%。HDFC银行,ICICI银行和Baroda银行(BoB)的存款收益率更高,为3.25%。

私人银行在降低存款利率方面尤其迅速。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在5月13日的报告中援引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数据表示,由于零售和批量定期存款利率大幅降低,3月至4月间,私人银行的加权平均定期存款成本(WATDR)下降了15个基点,而对于公共部门银行(PSB),同期下降了5个基点。同一份报告称,“九巴将其SA税率大幅下调了125-150 bps,降至3.75-4.5%,”,但未指定时间段。

\

在3月27日至5月22日之间,回购利率连续两次连续下降,回购利率下降了115个基点。最近,银行在回购利率下降之后迅速降低了存款利率,这是其一部分贷款。现在,书籍已链接到该回购。由于自2019年10月1日以来提供的所有零售和小企业贷款均以回购利率为基准,因此它们立即获得回购利率下降的好处。因此,银行必须通过降低存款利率来平衡利润。

存款利率急剧上升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一些账户被暂停,银行希望在利息流入受到压力的时候保留现金。

银行家已经明确表示,利率肯定会进一步向南走。履行机构主席拉吉尼斯·库马尔(Rajnish Kumar)表示,该银行将在6月呼吁加息。“我们将在资产负债委员会(ALCO)上讨论这些问题,但是显然,目前的情况是利率正在下降。他们向借款人求助,向存款人求助,”库马尔周五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