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股本波拉回走势健康 专家:续跌将迫国会端出财政牛肉

美股周四(9月3日)面临获利了结卖压、由科技巨擘领军下杀,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惨跌逾千点,那斯达克指数终场重挫近5%。虽有部分分析师担忧美股可能面临明斯基时刻,但仍有不少人认为,这是相当健康的拉回走势,能够消除一些过度投机的活动。

CNBC 3日报导,QMA投资策略长EdKeon说,目前看来,这是牛市行情中一次相当自然且健康的拉回走势。市场原本已出现一些泡沫,部分股票每天都可以涨个3-5%。他坦言不清楚本波抛售规模会变得多大。「美股本次飙涨的力度,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仅见。这次抛售潮会不会变得很糟?我想大概不会。」

近几周来,许多投资人已开始抢进部分股票的价外买权,打赌股价会涨得更高。BTIG证券兼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长JulianEmanuel直指,周三美股加速疯狂上涨,跟本次循环的涨法完全不同,科技股表现逊于大盘、这相当不寻常。不只如此,即使美元开始反弹、黄金与石油遭抛售,景气循环类股周三却领涨,让整个状况看来更加异常。

Emanuel猜测,市场可能也在反应华盛顿的财政刺激协商可能破局。倘若美股持续下杀,国会议员可能会被迫坐上谈判桌、继续协商刺激方案。

「股票」美股本波拉回走势健康 专家:续跌将迫国会端出财政牛肉

苹果(Apple Inc.)周四(9月3日)受到获利了结卖压影响,股价重挫8%,市值一口气蒸发1,800亿美元,过去从未有公司在一天之内损失这么多市值。部分分析人士警告,美股可能会面临明斯基时刻。

VIX期货暗示大选日美股恐震荡至少3.5%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3日举行,民调领先现任总统川普的挑战者拜登,赌盘的胜选机率过去一个月大幅下滑,届时可能有场硬仗要打。追踪美股恐慌指数「VIX」的期货暗示,投资人预测选举日前后股市恐有大震荡。

英国金融时报2日报导,虽然VIX的每月期货合约,越是远期价格通常愈高,但10月底、11月到期的合约却贵得超乎寻常,分别来到33点、32点。这意味着,虽然标准普尔500指数持续创新高,民主党、共和党政客针锋相对,政治动荡隐忧加剧,却让投资人深感不安。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人Federico Gilly指出,选择权市场目前预测,标普500在大选日当天可能震荡至少3.5%。直到选举结果变得明朗之前,波动率将居高不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