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谷歌将借AI协助福特加速数位转型启动6年合作计划

福特汽车公司、谷歌(Google)周一(2月1日)宣布启动六年合作伙伴关系,2023年起全球数百万辆福特、林肯车款都将配备Android操作系统的谷歌应用软件与服务,包括世界级图资与谷歌助理声控科技。

福特并且宣布,Google Cloud将成为首选的云端服务厂商,借此充分利用谷歌在数据、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ML)方面的世界一流专业知识。

为了持续推动创新,福特和谷歌正建立一个名为「加速团队」的新协作小组,利用两家公司的人才和资产去扩大推动福特转型、释放个人化消费者体验,并驱动破坏性、数据导向的机会。

福特执行长Jim Farley表示,随着福特持续透过电气化、连接性和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史上最大规模变革,谷歌与福特一起建立真正能够提供客户优质体验并让营运现代化的创新动力。

谷歌将自今年稍后起协助福特利用Google Cloud的AI、ML以及数据分析技术来加速数位转型,并利用谷歌安全、稳定的云端服务驱动连接车辆。

福特计划透过Google Cloud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提供用户差异化科技与个人化服务。

「股票」谷歌将借AI协助福特加速数位转型启动6年合作计划

此外,福特还计划透过Google Cloud加速产品开发、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现代化,包括评价使用视觉AI进行工厂员工训练以及更可靠的工厂设备性能。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周一上涨3.6%、收1,893.07美元,今年以来上扬8.02%。

福特(F.US)周一上涨2.85%、收10.83美元,今年以来上扬23.21%。

微软与GM合作、股价创历史新高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M)与旗下自主驾驶开发子公司Cruise 1月19日宣布与微软建立长期策略伙伴关系、借以加速自动驾驶车的商业化。

GM 1月28日宣布,2025年底美国市场四成车款将会是电池电动车、并希望在2035年移除新款轻型车的排气管排放。

通用汽车(GM.US)周一上涨1.64%、收51.51美元,今年以来上扬23.70%。

微软(MSFT.US)周一上涨3.32%、收239.65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今年以来上扬7.7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