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欧央取消购债限制替无限QE铺路 泛欧指数连3涨

美国请领失业救济人数破新高,市场预期美国将推更多刺激方案。欧盟官员也在商讨紧急基金。欧美救市动作频频,泛欧指连三涨,三天来涨幅接近15%。

「股票」欧央取消购债限制替无限QE铺路 泛欧指数连3涨

周四(26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2.55%(8.00点)、收321.38点。不过欧洲锁国防疫,经济衰退似难避免,泛欧指和2月的历史高点相比,仍拉回26%。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2.24%(127.53点)、收5,815.74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28%(126.70点)、收10,000.96点。法国CAC指数上涨2.51%(111.28点)、收4,543.58点,触及月线。

上周美国请领失业救济者达328万人、破空前新高。投资人正面看待,预期政府会祭出更多刺激措施,美股走高。

欧盟也准备发布紧急基金,协助会员国渡过疫情低潮。

与此同时,上周欧洲央行(ECB)公布7,500亿欧元的购债资金,周四相关购债限制几乎全遭取消,使用空间更广。欧央原本规定,单一国家的主权债,不得购入超过1/3。但是欧央对德国等的购债程度已经接近此一水位,倘若继续遵守规定,购债火力会大为受限。欧洲周四晚间公布法律决定,宣布33%的购债上限,不适用于「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外界认为欧央取消限制,等于替无限量印钞购债铺路。

西班牙疫情恶化,锁国时间延长两周、到至少4月12日为止。周四上午西班牙国会投票通过延长紧急措施,包括全国封城、人民除了购买食物、药品、工作之外,其他时刻不准出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整数显示,西班牙3月14日宣布紧急状态以来,确诊人数激增十倍、目前达56,347例。死亡人数达4,154例、超越中国湖北的3,169例。

「股票」欧央取消购债限制替无限QE铺路 泛欧指数连3涨

欧洲疫情重灾区---义大利确诊人数达80,589例。另外,德国达43,646例、法国达29,551例。

疫情让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家庭消费踩煞车。GfK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份数据为2.7、远低于3月份经修正后的8.3,创2009年5月新低。市场原本预期,4月份数据为7.1。

空中巴士大涨20.46%,该公司表示已经减少生产机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