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您不适合从事自由职业的4个迹象-以及该怎么做

从表面上看,自由职业者似乎在实现梦想。能够自己做主,做自己的老板是很多人在工作场所所希望的,所以如果你目前正在自由职业 (或计划这样做),恭喜你! 听起来你已经做好了。当然,事情往往从内部看起来不同。虽然自由职业对某些人来说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但如果 -- 对你来说 -- 这种适合开始感觉有点不适合,会发生什么?这里有一些危险信号,表明自由职业可能不是你的事。但不要害怕 -- 如果你决心自己出击,这些警告信号你不应该是自由职业者。

1.定期就业的保障对你来说听起来不错。

当你想要的时候接受工作,定制一个适合你独特需求和外部义务的时间表,超越日常工作,9比5的常规工作 -- 这些是自由职业的关键好处,也是让它成为这么多人有吸引力的工作选择的原因。但是,如果您生活中的因素使这种极端的灵活性感到太不确定怎么办?如果你有孩子或其他受抚养人,健康问题,抵押贷款或任何其他生活情况,依靠可预测的收入来源,自由职业的灵活性可能会成为一把双刃剑。当然,你可以去学校接你的孩子,而不用担心和你的经理说清楚,但是你可能会担心你这个月是否赚了足够的钱来支付他们的费用。定期薪水的安全性和可靠的福利对您来说听起来越好,您可能就越不会因为自由职业者的自发性质而被淘汰。但是,它不一定是非此即彼的情况。

如果你渴望自由职业保障,该怎么办

如果自由职业者工作的潜在起伏性质使您感到紧张,那么增强自由职业者收入和工作量一致性的一种肯定方法就是专注于建立anchor客户。锚定客户是您与之建立持续关系并每月做大量工作的企业或企业。更接近拥有一份固定的兼职工作,向一位主播客户承诺会缩小你的自由职业者的灵活性 -- 如果你每个月花大量的时间做一份工作,你显然会在其他方面受到限制 -- 但是如果你对每个月不同和不可预测的感觉不满意,使用锚定客户作为你自由职业的基础会给你一个可靠的收入基础,同时增加更小和更短期的工作来补充它。

至于在哪里以及如何找到锚定客户,请查看到目前为止您喜欢与之合作的客户,并确定可以为他们做更多工作并进一步参与其业务或组织的机会。通过将自己记为能够承担员工式的工作量,而不需要全职员工的薪水和福利,您将非常适合有工作但目前无法雇用全职员工的客户。如果这些机会没有从您以前或现在的客户列表中跳出页面,请开始积极寻找寻求聘用更长期自由职业者的公司或公司。

同时,在自由职业和安全方面,请记住,另一侧的草不一定更绿是有帮助的。Asthisforbearticle指出,全职工作等于财务安全的传统智慧充其量是过分夸大的。依靠单一的收入流意味着,如果该单一流发生任何变化,您将完全处于寒冷之中。虽然自由职业者的收入可能会波动,但你的收入来源是它自己的一种安全,这在单一就业的世界中是不存在的。

2.组织和生产力不是你的强项。

如果组织和自我指导的生产力对你来说不是自然而然的,自由职业很快就会开始感觉像是一堆拖延和迫在眉睫的延期工作。你越是陷入困境,你就越可能开始重新思考自由职业,渴望关注全职办公室生活的结构。但是,只要稍加调整和奉献精神,您就可以轻松地将一些办公室风格的结构带入自由职业中-而且,如果您花一点时间退后一步并获得一些见解,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工作效率比你想象的要好 (甚至在主管的监督下,你的工作效率也比你想象的要好)。

如果你觉得杂乱无章,没有生产力,该怎么办

除非你实施一些组织系统,否则你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自由职业者 -- 这只是一个事实。但是,这些系统不需要太复杂,也不需要让人想起经理在隔间里呼吸。一些帮助你保持专注和高效的基本流程会做得很好。

使您的自由职业者工作集中精力和组织起来的最基本方法是建立定期的每日时间表。这似乎违反直觉 (因为不与常规时间表挂钩是自由职业的标志之一),但这并不是日复一日为同一个人做同样的任务,更多关于在及时完成各种自由职业任务时坚持固定的时间表。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坚持定期时间表的最好之处在于,你可以准确地决定时间表是什么样子。无论是使用每日待办事项清单,还是在周日晚上花一些时间来绘制一周的日历,确定固定的工作时间,然后是计划的休息时间,及时散步,并在一天中定期伸展,或者其他任何有助于给你的工作日流量和定义的东西,挑选一些日常习惯并坚持下去将帮助你的一天感觉不像混乱的蒙太奇 -- 确定你将要做什么,当你将要做的时候,它消除了直接导致拖延的随机性和猜测。

但是,即使您可以从日常工作计划中引入更多的结构中受益,您的工作效率也可能比您想象的要高。从在家或办公场所工作的角度来看,有时会感觉到全职上班族每天要花整整八个小时或更多的时间处于富有成效的赋格状态,但统计数据表明情况并非如此。2016对近2,000名英国上班族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平均花费在工作上的时间高达2小时53分钟-似乎人脑根本无法集中精力一次完成数小时的任务。话虽如此,虽然当你为自己工作而不立即向当面主管负责时,你在生产力爆发之间的休息可能会很突出,看起来太长了,但你可能正在跟上全职办公室环境中发生的事情 -- 事实上,你甚至可能超过了你的全职同龄人。

3.您感到孤立,错过了成为团队的一员。

当谈到销售自由职业者工作的灵活性和好处,而不是9比5的刚性时,办公室文化中有一个重要的部分有时被忽视 -- 在团队中工作,并与同事定期进行社交互动。当涉及到社会需求时,每个人的里程数各不相同 (有些人独自工作,而另一些人在繁忙的工作场所会感到孤立),但如果你是那种容易孤独的人,适应自由职业的独狼性质可能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药丸 -- 自己去厨房水槽喝杯水和同事一起去饮水机是不一样的。但是,孤独的发作是否意味着您需要放弃自由职业者的生意来建立一个相邻的隔间?不一定。

如果你作为自由职业者感到孤立,该怎么办

虽然从本质上讲,自由职业者永远不会像常规工作那样积极地社交或以团队为中心,但也不必是hermeticity。尽管自由职业者本身并不是在团队中工作,但没有任何工作是在真空中进行的。在任何一天,你都将与客户和其他自由职业者或参与你正在从事的项目的员工互动。如果你觉得你的社交量表运行得很低,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通过视频聊天 (相对于电子邮件或语音电话) 与这些人交流,在适当的时候,可能会给你的一天增加一些急需的联系。并且不要羞于在这些互动中注入合理数量的与工作无关的闲聊。当然,你不想转向过度分享的领域,但一些基本的,“你的周末怎么样?” 或 “最近读什么好书?“ 问题可以大大有助于与他人建立个人联系,即使你不是在同一个办公室并肩工作。

说到并肩工作,如果你发现你家庭办公室的局限让你沮丧,考虑加入一个联合办公的空间 -- 通过联合办公,你将与其他人并肩工作,但不是同一家公司或同一项目,这意味着所有的社会福利,而没有任何工作场所的政治或戏剧。除了合作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在你所在的地区寻找行业导向的聚会来实现你的工作和社交生活。自由职业不会给你提供与全职工作场所相同的内置社交网络,但自由职业的灵活性让你有机会为自己创建一个更适合你特定需求的社交网络。

4.你不是天生的销售人员。

不仅仅是你 -- 很多人不喜欢类似求职面试的事情。试图推销你的技能和经验,而不会因为过于自信或妄想而感到紧张。定期就业的好处是,面试只有在你寻找新工作的时候才会出现,也许每隔几年一次,甚至更短。然而,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每个新客户都是一份新工作,这意味着你的工作生活是一系列的工作面试。如果你不是天生的销售人员,这可能会让人感觉像是一个自由职业的交易破坏者 -- 就像自由职业灵活性带来的其他一切一样,登陆客户都在你身上,这意味着如果你想获得报酬,你将不可避免地不得不出售你的服务。如果销售让您感觉像进入一堆图钉一样舒适,那么可能很容易接受一次单一的工作面试,然后退回到9比5。但是,在采取任何极端措施之前,请考虑出售自己的技能并不一定要那么糟糕。

如果您不愿意出售自己的技能,该怎么办

在获得自由职业者时,需要记住的一点是,你不会挨家挨户销售噱头菜刀 -- 你实际上是在提供雇主想要和需要的基本服务。不要觉得你在用潜在客户不想要的东西卖给他们,而是把你的自由职业求职看作一个展示你能力的机会。开始这样做的最好方法之一是真正深入研究您的投资组合游戏。在创建自己的投资组合网站和在投资组合服务 (如behanceanddribbble) 上建立存在之间,当您向客户求爱时,您将以一种清晰,清晰的方式营销您的服务,而这并不像是一种霸道的销售方式-您只是让您的工作讲述自己的故事。

同样,在没有营销能力的情况下自然展示自己能力的另一种有效方法是在付费演出之间忙于个人项目和无偿工作。即使每年为一个非营利组织做一份工作,或者一个与你个人交谈的无偿项目,也会给你一个磨练技能的机会,而不会有推销技能的压力,同时也会给你具体的工作例子,指出什么时候该卖给有薪雇主了。记住,出售你真正的服务没有什么虚假的。尽管工作面试可能令人生畏,但它们的存在是因为雇主想要雇用人员。想想让你的自由职业者更像是面试一份长期工作,而不是向某人推销他们不要求的产品 -- 试图被录用总是有焦虑,但如果你消除了销售耻辱的压力,它会感觉不那么令人畏惧。

(斯科特·莫里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