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纾困金将用完联合航空计划大裁员:至少砍1.6万人

「股票」纾困金将用完联合航空计划大裁员:至少砍1.6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航空客运市场,联合航空周三(2日)宣布,当美国政府提供的纾困补助金到期后,最快会在10月启动大规模裁员计划,预计削减超过16,000个工作岗位。

CNBC、《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导,据联合航空表示,将采取非自愿性无薪假,倘若未来需求回升,将优先召回这些员工,预估影响人数为16,370人,包括6,920名空服员、2,850名机师、1,400名管理人员、2,010名飞机修护员和2,260名地勤人员,占2019年底员工总数的17%。

不过,联合航空本次宣布的裁员人数,远低于先前的估计人数。今年7月,联合航空向员工发出通知,预告可能实施大规模无薪假,高达36,000人收到通知,占美国员工总数近一半之多。

联合航空表示,因疫情导致业务持续紧缩,将不得不采取无薪假措施,因此依法向36,000名员工进行60天预告,其中包括15,000名空服员、2,250名机师及11,000名客服人员,待需求恢复后将予以复职。

美国航空也在7月警告员工,由于秋季期间的航班数量明显减少,该公司人力过剩的人数上看20,000人。

联合航空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今年4月,美国国会通过依《CARES法案》金援航空业250亿美元,以因应疫情危机。根据《CARES法案》条款,获得资助的航空公司,不得在10月1日前裁员、实施无薪假或减薪。

目前,美国航空业者已敦促政府再提供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用于支付明年3月前的员工薪资,但国会对此持反对态度。

航空业恢复元气仍需耐心等待。据美国运输统计局2005年发表的报告,自911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花费近3年的时间,才使航空旅客数量恢复到正常水准。

周三联合航空(UAL.US)股价上涨2.44%、收36.89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暴跌58.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