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反垄断调查获47州支持,脸书股价周二重跌近4%,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

美国民主党籍纽约州检察长詹姆士(Letitia James)周二宣布,纽约州领头对全球社群网站平台脸书(Facebook,美股代码FB)发起的反垄断调查,已取得47个州检察长响应。

「股票」反垄断调查获47州支持,脸书股价周二重跌近4%,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

与此同时,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周三表示,除美国政府同时,否则不会让加密货币Libra面市。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周三召开听证会前做出上述的表态。

脸书股价周二盘中大跌8.26美元或4.35%至181.50美元的日低,终场跌幅小缩,但仍重挫7.42美元或3.91%,收在182.34美元,创下自8月14日当天急杀4.64%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但今年迄今仍有39.1%的涨幅,高于同期那指上涨22.1%的表现。

詹姆士表示,透过持续的两党对话,计划参与脸书反垄断调查的州份数目大幅增加,关注重点集中于脸书在保障用户资料方面出现风险、消费者的选择受到局限,以及广告价格被抬升,检察方将会展开调查,并决定脸书是否违反商业竞争行为。

「股票」反垄断调查获47州支持,脸书股价周二重跌近4%,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

纽约州检察部门今年9月率先发起针对脸书的反垄断调查,其后获得佛罗里达、科罗拉多、俄亥俄等越来越多州份的检察部门支持。

另一方面,脸书跟进谷歌与微软,承诺拨款纾缓旧金山区住宅物业短缺问题。脸书周二宣布将拨款10亿美元协助旧金山湾区增加2万个购屋者负担得起的新建住宅单位,令到当地教师、护士及其他雇员有栖身之所。根据公告,脸书四分之一拨款将用于与其他机构合作,在政府土地上兴建平价住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