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沪深主要股市周二收跌,上证综指下滑0.34%

川普预告疫情最坏情况可能将延续至8月,令市场信心受到打击,美联储降息也未能缓解市场恐慌情绪,华尔街周一经历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市场不安情绪在周二早盘蔓延,沪深主要股市上午盘翻涨,惟午后转弱,终场仍是收跌。

「股票」沪深主要股市周二收跌,上证综指下滑0.34%

上证综指报2779.64点,跌0.34%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但随后迅速跳水,沪指一度跌逾2.5%,但中午跌幅收窄,在2800点以下宽幅震荡,截至收市,沪指报2779.64点,跌0.34%;深证成指报10202.75点,跌0.49%。创业板指则升0.36%,报1917.7点。

两市成交合计总额为8,18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其中,沪市成交3,230亿元,深市成交4,951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出超70亿元。前一日成交9,633.05亿元。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预告称,疫情可能将在7、8月或更晚见顶,同时警告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股票」沪深主要股市周二收跌,上证综指下滑0.34%

疫情结束时间依然是未知数,不过川普的言论打击了部分投资者对于疫情可能更快缓解的乐观预期,而美联储周日意外降息,反而加剧了投资者恐慌情绪。受此影响,标普500指数周一开盘暴跌逾8%触发熔断机制,道琼工业指数最终收盘重挫近3,000点,创下1987年10月股灾以来最大跌幅。

亚洲市场方面,周二投资者不安情绪有所缓解,风险资产跌幅逐渐收敛,部分股市大盘由黑翻红,陆股大致回稳。

两市类股跌多涨少,农林渔牧、航空运输、家电、纺织等跌幅居前,化工、半导体等类股则逆势上涨。

以大型股为主的A50指数成分股中,伊利股份、三六零和中信证券是涨幅前三大指,三者依序上涨1.94%、1.44%和1.15%。反观,海康威视、上海机场和中国人寿依序下跌3.59%、3.32%和2.89%,成为表现最弱的三档成分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