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4日来首涨

周三(23日) 交易,黄金价格4日来首次收高,因诸如英国脱欧等政治不确定性支撑黄金价格上涨,致使资金自一些风险资产撤退。

「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4日来首涨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8.20美元或0.55%,报每盎司1,495.7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扬4.49美元或0.30%,报每盎司1,492.14美元。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实现脱欧上取得部分胜利,此前国会表决通过了“退出协议法案”,但“立法时程表动议”遭否决,迫使约翰逊必须向欧盟提出延期脱欧的要求,令人质疑英国能否实现有序脱欧。

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指出,投资者迟迟看不到英国脱欧的解决方法,在情势明朗之前,他们必然会倾向避险资产。

「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4日来首涨

另外,投资者对美中第1阶段协议有所期待,虽限制了金价涨幅,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普遍担忧,将使金价徘徊在高位。

与此同时,印度的排灯节将于周五开始。Kitco.com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报告提到,“印度消费者的黄金需求通常会在此时增加,但报导称,由于金价上涨以及印度黄金进口税增加,印度消费者的黄金需求今年将减少50%之多。”

其他金属交易方面,12月白银上涨0.5%至每盎司17.58美元。1月铂金大涨3%至每盎司922.4美元。12月钯金下跌0.8%至每盎司1714.6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