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Zoom料收入增四成高开7%

据报道,视像会议软件公司Zoom周一预测本财年收入最多达37.8亿美元,按年大增43%,虽然较上一财年的增速显著放缓,但仍好过市场预期的37%,显示公司有信心疫情即使告一段落,仍无损其服务需求增长。公司唱好前景,刺激股价周二早段急涨7.4%,至440美元。

「股票」Zoom料收入增四成高开7%

46万企业客年升4.7倍

新冠肺炎去年爆发,全球各地以封锁措施抗疫,掀起遥距办工热潮,不少社交活动亦转以网上形式进行,对视像会议服务的需求大增,令2019年才上市的Zoom因此一炮而红,股价去年猛涨逾3倍。公司截至1月底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收入为8.852亿美元,按年猛增3.69倍,分别高过市场及公司本身的预测,并连续3季增速超过3倍,期内纯利由1,530万美元,跳升约16倍至逾2.6亿美元,扣除部分项目后每股赚1.22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79美仙。

Zoom上季有逾10名员工的企业客户数目达46.71万,以年率计增长4.7倍,快过2021财年第三财季的3.54倍,而支付每年10万美元费用的客户数目按年急升1.56倍至1,644个,多过预期的1,474个。全个财年计,公司赚6.715亿美元,收入达26.5亿美元,分别按年跳升近30倍及3.25倍。展望本财年,Zoom估计扣除部分项目后,每股料赚最多3.65美元,胜市场预期的2.97美元。

行政总裁袁征在分析员会议上称,遥距工作冒起及在任何地方工作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承认这个新的现实」。他又谓Zoom已转型至提供更多服务的新平台,并非单纯是一家视像会议公司。

财务总监Kelly Steckelberg表示,随着公司扩大容量以满足服务需求,导致上财季及全个财年开支大幅上升,而Zoom在新学年向12.5万家学校提供服务,将继续对盈利能力构成影响。

手持现金330亿研收购

至于Zoom目前手头现金约42.4亿美元,Steckelberg称公司会不断物色机会,包括可能透过收购,以吸纳人才和技术,但她同时称,袁征对这两项要求很高,暂时仍未找到合适对象。

券商BTIG分析员Matt VanVliet表示,不论喜欢与否,视像将继续成为生活的重要元素,进一步植根在工作及学习等方面,Zoom将明显受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