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华西证券--爱柯迪:单季营收再创新高,静待新能源业务发力

摘要: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2019年海外收入达到 18.5亿元,同比增长11.8%,占营收的比例为 70.4%。2019Q4公司营收达 7.0亿元,同比增长 10.3%,环比增长 4.0%,再创单季度历史新高,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国内车企排产好转叠加海外收入保持稳健增长。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报:2019年实现营收 26.3亿元,同比增长4.8%;归母净利 4.4亿元,同比下降 6.1%,扣非后归母净利3.9亿元,同比下降 4.6%;拟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2.5元(含税)。其中,2019Q4营收 7.0亿元,同比增长 10.3%;归母净利1.5亿元,同比增长 43.0%,扣非后归母净利 1.1亿元,同比下降 4.6%。

分析判断:

4Q4营收再创新高 海外稳健增长+ + 国内需求好转公司主营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应用于汽车雨刮、传动、转向、发动机、制动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等,公司主要作为二级供应商为全球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客户包括法雷奥、博世、麦格纳、格特拉克、大陆、马勒、博格华纳、采埃孚等。公司的产品以出口为主,2019年海外收入达到 18.5亿元,同比增长11.8%,占营收的比例为 70.4%。2019Q4公司营收达 7.0亿元,同比增长 10.3%,环比增长 4.0%,再创单季度历史新高,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国内车企排产好转叠加海外收入保持稳健增长。

4Q4毛利率承压 汇率波动影响业绩2019年公司毛利率达 33.7%,同比下降 0.5pct,主要受 2019H1行业去库存的影响;净利率达 17.2%,同比下降 1.7pct,主因毛利率下滑和期间费用率提升。20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1.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提升 0.2/0.6/0.4/0.5pct 至 4.3%/6.3%/4.5%/-1.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10.6%,主要受产品运费和质量损失增加的影响,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15.8%,主因股份支付增加,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14.6%,主因公司加大在新能源汽车电控、电驱动系统上的产品开发力度,财务净收入减少主因汇兑收益减少。

单季度看,2019Q4公司毛利率达 33.6%,同比下降 0.4pct,环比下降 2.0pct,我们判断主因出口订单定价与收入确认存在时间差(收入确认晚于定价数个月,期间人民币升值)。2019Q4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3.7pct,其中: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 0.5/1.6/2.5pct 至 6.7%/2.8%/-1.4%,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 1.0pct 至 5.9%。汇率波动不仅影响财务费用,而且是导致公司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的主要原因,2019Q4公司财务净收入、公允价值变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 17.1亿元、39.8亿元,汇率波动是导致 2019Q4业绩同比增长 43.0%的主要原因。轻量化高成长可期 传统产品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对铝合金的需求更为迫切,我们预计单车配套价值提升空间可达 50%-100%,公司目前已获得博世、大陆、联合电子、麦格纳、马勒、三菱电机、李尔、舍弗勒等国际龙头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订单,并开拓了铝合金 pack 包箱体等新产品品类,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预计于 2020年 6月竣工。此外燃油车在节能减排下也将继续提升单车用铝量,公司轻量化业务高成长可期。

公司的雨刮类产品(包括电机壳体、连杆支架、驱动臂等)全球市占率达到 30%,其他产品市占率均不超过 10%,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传统产品值得继续深耕。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传统产品领域市占率持续提升,及新能源汽车配套业务的开拓对营收的拉动,考虑到海外疫情的影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1年 EPS 由 0.63/0.75元调整为0.48/0.57元,2022年 EPS 为 0.7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20.7/17.5/13.8倍,参考可比公司,给予 2021年 25倍 PE 估值,将目标价由 15.75元下调至 14.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国内乘用车需求改善低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出口美国业务造成进一步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