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乌云正在散去?阿里巴巴债券认购超额8倍

「债券」乌云正在散去?阿里巴巴债券认购超额8倍

阿里巴巴准备发行50亿美元债券,不畏监管收紧的阴影,认购金额已超出发行额8倍,投资人这项举动被视为对阿里巴巴的信心测试,凸显市场对这个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强烈信心。

数据商路孚特资料显示,这是阿里巴巴第3次发行国际债券。路透报导,阿里巴巴这次透过发行10、20、30和40年期债券筹资50亿美元。

报导引述一名直接了解这项交易的消息人士表示,买家当中包含多家主权财富基金,还包括高度知名的美国买进并持有的基金。他还说,不同到期日的各档债券需求都「极为强劲」。

不过,关于超额认购或投资人背景等问题,阿里巴巴并未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去年10月公开批评中国金融监管体系,之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被暂停,中国当局随即对科技行业发起反垄断调查,阿里巴巴成为调查目标。

马云接下来3个月都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市场一度对阿里巴巴前景抱持观望态度,但由于发债需要经过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阿里巴巴这次发债让投资者相信,监管机构不会对阿里巴巴发动太过严厉的打击。

上述消息人士称:「蚂蚁集团似乎取得某种进展,马云也公开露面了,给人一种乌云正在散去的感觉。」

阿里巴巴之前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偿付海外债务,支持未来的潜在收购和投资于补充性业务。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这次发债,亚洲投资者的占比较该公司2017年发行美元债券时高,当年主要是美国买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