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中国经济回稳向上,宝钢股份市值165亿美元雄踞全球钢厂之冠

据报导指出,受益于中国经济回稳向上,中国钢铁商宝钢股份(600019 CH)稳居全球钢铁厂市值冠军的宝座。

「股票」中国经济回稳向上,宝钢股份市值165亿美元雄踞全球钢厂之冠

作为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当前市值165亿美元,疫情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股。当前宝钢市值比新日本制铁(5401 JP)高出约60%,而20年前宝钢上市之初仅为新日本制铁的7成。

此外,宝钢股份的估值也很便宜,金融媒体预测的股价净值比在0.6倍,位于其历史低点附近,远低于中国股市沪深300指数的1.95倍。

九圜青泉科技的首席投资官陈嘉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一些有垄断地位的钢铁公司估值变得很低的时候,它是很值得去配置的。龙头钢铁股竞争力很强,它又立足于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

「股票」中国经济回稳向上,宝钢股份市值165亿美元雄踞全球钢厂之冠

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的影响,基础建设支出加大、汽车和家电等下游需求推动钢厂等周期性行业盈利复苏、股价回暖。

宝钢股份第二季获利较前一季增长约60%,产销基本恢复正常。相较之下,尽管第二季情况有所好转,同为全球产量前三大的安赛乐米塔尔、新日本制钢第二季均出现亏损、全年预测也仍未止亏。

花旗分析师Jack Shang等人认为,宝钢股份是押注制造业需求复苏的良好投资标的。汽车带动下的制造业需求一直在改善,预计板材毛利下半年将继续改善。公司基本面和估值都已见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