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今年金价整体将表现良好 但季度均价预估小幅下滑

金拓新闻1月16日报导,瑞士信贷集团报告表示,2020年金价预期仍将表现良好,该行预期全年的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1,540美元,其中第一季的均价预估最高为每盎司1,560美元,其后几季将逐季小幅下滑,第四季的均价预估为每盎司1,525美元。该行认为金价的风险在于央行会否暂停降息,以及空前的投机部位是否会转化为卖压。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纽约黄金期货的投机净多单达到创新高的327,925口。

「黄金」今年金价整体将表现良好 但季度均价预估小幅下滑

报告表示,虽然开年以来美国股市仍旧表现良好并创下新高,但该行认为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将持续,包括中美两国的贸易紧张、英国脱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甚至是衰退的风险等。这些不确定性将会令央行继续降息,从而对金价构成支撑。报告也称,虽然美国联准会表示暂时将保持利率政策不变,但一如去年的情况一样,如果经济基本面出现恶化,联准会的态度也会很快转变。2018年12月,联准会还做出升息的决定,而2019年美联储则总计三度降息。

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动作也将支撑金价,全球央行已经连续十年净买入黄金,而许多亚洲国家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重仍低,意味这些国家还有很大的空间提高黄金储备。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全球央行净买入黄金27.9公吨,1-11月的黄金净买量达到570.20公吨,较上年同期的515.20公吨增加11%。印度央行的数据显示,该行10月份增加7.5公吨的黄金储备,1-10月累计增加25.2公吨来到625.2公吨,黄金储备占该国外汇储备的6.6%比重。

瑞士信贷也预期,2020年表现最好的金矿商股票,将会是在当前金价环境下能够产生最大现金流量,以及能够透过提高配息或股票回购措施支付股东报酬的公司,像是全球最大金矿商纽蒙特黄金公司。该公司1月6日宣布,今年起将季度配息从每股14美分大幅上调79%至每股25美分。惠誉国际信评报告表示,2020年金矿产业的现金流量将继续强劲,主要因为降低成本的努力、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资本支出减少的影响。

「黄金」今年金价整体将表现良好 但季度均价预估小幅下滑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商品经济学家Alexander Kozul-Wright预期2020年底金价将会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主要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回升、美元较为强势,以及黄金的实物需求疲弱等因素的影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则认为金价今年将突破1,610美元,2021年可能突破1,7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