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沙俄战恐难挡 纽约期油周线狂泻近三成 1991年来最惨烈

受到新冠肺炎冲击,各国积极推出的刺激经济措施能否取得成效,投资人抱持保留态度的同时,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割喉战仍没完没了,还看不到转机,油价上周五再度急挫超过10%,纽约期油周线暴跌近三成,创下1991年波湾战争以来单周跌幅。

「原油」沙俄战恐难挡 纽约期油周线狂泻近三成 1991年来最惨烈

与此同时,华盛顿官员透露,一名特使将前往沙国协助应对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油价战的影响。

日益严重的疫情使人们驾车和坐飞机出行受到影响。包括贸易巨头维多公司和能源研究机构IHS Markit等主要预测机构表示,石油需求或衰退一成。

布兰特5月期油20日收跌1.49美元或5.2%以上,收每桶26.98美元。同日,纽约4月期油下跌2.79美元或11.1%以上,收每桶22.43美元。近月合约在上周五(20日)当天到期。

交投更活跃的纽约期油急跌3.28美元或12.7%以上,收每桶22.63美元。

过去两周,纽约期油呈现腰斩,布兰特期油急泻四成,因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能源需求下降。与此同时,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盟友的减产磋商破裂。

其中,纽约期油最近一周重跌29.3%,为1991年美伊海湾战争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布兰特期油周线也见20.3%巨大跌幅。两大指标期油周线连四黑。

「原油」沙俄战恐难挡 纽约期油周线狂泻近三成 1991年来最惨烈

美国资深官员上周五(20日)表示,美国认为沙国将其供应充斥油市的计画加剧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崩溃,并打算派遣一名资深官员赴利雅德数月,以努力推动能源市场稳定。此外,一位德州监管机构的官员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讨论全球减产的可能性。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20日当天因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纷纷在4月原油合约最后一日交易日出脱该合约。

IHS Markit能源分析员Marshall Steeves表示,油市现况前所未见,纽约期油19日暴涨逾23%为有史以来单日最大涨幅,但只有一日好,旋及再次大跌。他相信,新冠肺炎大流行需多长时间才解决,是决定油价前景的关键,但现时无人可知道疫情何时消退。

稍早有报导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愿对沙特阿拉伯屈服。另有报导,沙特阿拉伯宁愿把负债比率由三成升至五成,也不愿和解。

Price期货资深分析师Phil Flynn认为,尽管川普总统有意在某个时点出招干涉,但“价格战难以捉摸,沙俄两国看起来像真的想要战斗那样。”

另一方面,美国油田服务商Baker Hughes公布,最近一周活跃钻油井数量减少十九个至六百六十四个,显示美国产量放缓情况明显。消息对油价影响有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