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VIX期货玩出问题?CME一结算公司出包 资产遭变卖

「股票」VIX期货玩出问题?CME一结算公司出包 资产遭变卖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一家结算公司因无法满足资金需求、资产遭到变卖,成为近来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中,又一个受害者。

CNBC 2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CME结算公司Ronin Capital因无法满足其资本需求,迫使交易所出手干预、启动紧急条款,公开标售Ronin的投资组合。消息传来让美股20日在最后两小时承受卖压。

CME也在20日稍后发布新闻稿确认,Ronin因无法满足未来的资本要求,其握有的投资组合已在20日早上完成标售程序。CME强调,依据协议,Ronin是直接结算会员,并未处理自身以外客户交易,因此没有顾客在此一标售程序中受到伤害。

CNBC指出,根据消息,Ronin的问题跟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连结的期货部位有关。CME并未透露究竟是谁接收了Ronin的投资组合。

VIX 20日终场下挫8.28%、收66.04点。VIX甫于3月18日触及85.47点、创历史盘中新高,年初迄今已狂飙37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