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彭博出战民主党总统初选 民调领先川普6个百分点

「财经」彭博出战民主党总统初选 民调领先川普6个百分点

美国前纽约市长、财经媒体大亨彭博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如果彭博顺利出线,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将上演两大富豪对决局面。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若2020总统大选为川普对决彭博,代表民主党出战的彭博,支持度以6个百分点领先现任总统川普。

CNN等外媒报导,彭博8日在阿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报名最后期限,正式递表登记成为阿拉巴马州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目前在阿拉巴马州民主党官网上,可看到彭博列于初选参选人名单中。

今年3月,彭博曾表示不会参选下届总统,但最后决定投入选战,报导指出,原因是彭博担心,被认为最有可能打败川普的前副总统拜登,难以从民主党初选中出线,而现阶段呼声最高的参议员华伦和桑德斯实力太弱,不足以在选战中击败川普。

美国《国会山庄报》报导,根据政治媒体Politico与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 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以捉对厮杀制进行评估,彭博支持度以43 %领先川普的37%,两者相差6个百分点,尚未决定支持者的则有21%。这项民调共有2,225位选民参与调查,抽样误差值为正负3.0%。

其他组合方面,桑德斯获得45%的支持度,领先川普的40%;若改由华伦出征,华伦45%、川普39%;在拜登参选的情况下,拜登44% 、川普40%。

《Business Insider》8月13日报导,英国经济研究咨询公司「万神殿宏观经济」预测,中国会将贸易战拖延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寄望川普于这场选举中落败,以便与新政府重新进行谈判,这场争端恐怕到2021年初都无法平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