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法美数字税大战2020年或将停火

彭博报道,据一位法国外交官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川普就数字税争端达成休战协议,意味着法美双方今年都不会向对方征收惩罚性关税。

「财经」法美数字税大战2020年或将停火

“与@realDonaldTrump在数字税问题上谈得很好,”马克龙发表推文称。“我们会共同努力达成良好协议,避免关税升级。”

川普在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途中在推特上对马克龙推文作出了回应。整个回应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只有一个字:“棒!”

白宫方面的回应明显比较低调,只是说“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成功完成数字服务税磋商非常重要”,此外二人还“探讨了其他问题”。白宫发言人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皆未证实川普取消了他之前宣布的加征数字税计画。

不过,暂时休战或可缓和大西洋两岸之间的紧张局势,之前随着另一场贸易战一触即发,华盛顿与布鲁塞尔之间的紧张气氛一直在不断加剧。川普上周刚刚签署了旨在实现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平衡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上述法国外交官表示,今年年底前,法美会继续与其他欧洲伙伴国进行磋商,致力于达成确保对科技公司适当征税的全球框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