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小幅涨跌互见,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价格周三小幅波动,引领殖利率小幅走低,因美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似乎不太可能就纾缓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计画达成协议。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小幅涨跌互见,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持平,殖利率报0.1390%;5年期公债殖利率同样持平,报0.3040%的水准;10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滑落0.16个基点,报0.7256% ;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53个基点,报1.5054%。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0.53个基点,报120.14个基点。

美国财长努钦在Milken Institute全球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在大选前就刺激计画达成协议将很困难。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分析师Ben Jeffery表示,努钦的这番发言令殖利率走低。这是推动周三走势的主要事件。而本周以来殖利率走势一直陷于区间内。

杰富瑞货币市场经济专家Tom Simons则是表示,除了疫情和疫苗消息之外,刺激计画可能是推动市场交易最重要的消息。不过目前,很难指望今年会在这方面取得任何进展。

此外,周三出炉的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幅度高于预期,但是此一消息并未给市场带来影响。

美国劳工部报告指称,生产者物价指数继8月份上涨0.3%之后,9月份月比值上涨0.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