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苹概股扬精品股挫泛欧指收近平盘!防卫股翻红

欧股静候美联储(FED)利率决策,在平盘上下震荡。欧洲苹概股走升,但是精品股重挫抵销涨势,终场泛欧指收近平盘。

「股票」苹概股扬精品股挫泛欧指收近平盘!防卫股翻红

周三(18日)泛欧STOXX 600指数微涨0.02%(0.08点)、收389.41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挫0.09%(6.35点)、收7,314.05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14%(17.01点)、收12,389.62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09%(5.14点)、收5,620.65点。

欧股盘后,FED降息1码至1.75~2%,为今年以来第二度降息。但是决策者对于经济前景看法分歧,FED未多谈是否会继续降息。

此外,FED也宣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砍30个基点,降点于大于基准利率的25个基点(1码),主因隔夜借贷市场的资金紧缩。银行把超额准备金存在FED,FED支付给银行的利率就是“实质联邦基金利率”(effective fed fund rate, EFFR)。EFFR超过IOER时,银行能以较低的隔夜利率借款,存入FED,赚取FED给予的较高利率,从两者利差获利,因此EFFR低于IOER才能鼓励银行对外放贷。

最新一代iPhone预售买气畅旺,欧洲苹概股齐扬,AMS、义法半导体(STMicro)、英飞凌(Infineon)均收涨。

「股票」苹概股扬精品股挫泛欧指收近平盘!防卫股翻红

欧洲防卫类股再受欢迎,房地产股和公用事业股的走势,通常和利率相反,这两大类股分别上扬1%、0.9%。法国公用事业商EDF的核电厂爆出焊接问题,但是核电厂无须关闭,股价走高3.2%。

瑞银认为精品股遭到超买,调降此一类股评等,从“加码”降至“中立”。瑞士奢侈品集团Richemont重挫6%。义大利精品商Moncler执行总裁指出,香港示威可能不利今年业绩,股价重挫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