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面对下滑的iPhone销量,苹果希望通过服务来提升业务

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季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促使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注意力转向其服务业务的前景,但该领域竞争激烈,对于一个以电子产品为基础的品牌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挑战。

第二季度业绩显示,服务业首次成为继iphone之后的苹果第二大业务,超过ipad和Mac的销量,而ipad和Mac的销量双双下滑。

应用商店、苹果音乐、storage center iCloud和移动钱包Apple pay等服务创造了近60亿美元的收入,比上年增长20%。高管们也为他们在订阅方面取得的进展而欢呼,吹捧苹果音乐1300万付费用户。

苹果拥有10亿台设备的用户群规模表明,它在服务方面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与硬件销售不同的是,服务也承诺了经常性的收入流。

但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在服务领域的地位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而这正是它在硬件领域取得的成就。60亿美元的服务收入与占该公司506亿美元季度销售额三分之二的iphone销售额相比也相形见绌。

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云存储竞争对手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 Corp.)以及地图制造商等公司都声称iphone用户中的主要用户群,即使苹果已经默认提供自己的产品。

苹果公司决定在3月份发布更小、更便宜的iphonese,这一举动被视为以每台设备的收入换取手机的广泛采用,这也加大了其服务业务的风险。

BGC partners分析师Colin Gillis表示:“要想让这一战略真正有意义,你需要更积极地增加服务收入。”。

苹果可能还必须加快游戏速度。

Jackdaw Research的分析师Jan Dawson说:“苹果已经进入了每年一次的硬件和软件升级周期。”。“这与Facebook发布应用程序更新或谷歌修改搜索引擎的方式截然不同——它们几乎是实时进行的。”

bgcpartners的Gillis计算出,苹果服务业务的利润率没有iphone那么高。

他说:“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找到这样的甜蜜点。”。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maestri)周二表示,服务业的盈利水平与其他业务的平均水平相当。

由于监管方面的担忧,在中国这个苹果第二大市场推进服务业也可能面临挑战。据《纽约时报》上周报道,中国监管机构要求苹果停止在中国销售图书和电影。

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Ben Bajarin说:“他们在中国需要(服务)——这必须是增长故事的一部分。”。

(朱莉娅·洛夫报道;安雅·乔治·塔拉坎补充报道;彼得·亨德森和埃德温娜·吉布斯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