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成功如何迫使我停止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我是一个产品专家。” 这几乎就是我过去开始任何 “关于我” 的对话的方式,以此来为我是什么样的首席执行官奠定基础。

我喜欢明确地说,我是一位首席执行官,他知道产品,知道设计,知道如何编码,并且仍然花费大量时间做所有这些事情。

我一直是个产品专家。

当我9岁的时候,我和一个朋友开始了t恤生意。商业计划: 用详细的手绘设计制作一次性衬衫。我的第一件 (也是唯一一件) 衬衫是涂在白色T上的法拉利F40。

我们以20美元卖了那件衬衫。以今天的美元计算,大约是37美元。不错。

当我20多岁的时候,我开始痴迷于构建和调整媒体中心个人电脑 (或HTpCs -- “家庭影院个人电脑”)。我从头开始建造了一个疯狂的钻机,然后是另一个更好的钻机。然后我意识到每个人都想要其中之一。我在徽标设计,营销材料和 (一些) 库存交易中投入了无尽的时间。我向我认识的所有富人分发了传单 (这些东西的建造成本很高),并等待销售的到来。

我卖了一个! 但是安装和维修是一场噩梦。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在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并适应工作岗位后,我开始编写软件; 其中一些是自由职业。一个项目涉及 “自动化电子邮件流”,以便潜在客户将按特定顺序发送三次电子邮件,直到他们回复。哦,伙计,我们有没有发现什么。

向企业家的过渡开始了。

我获得了编写软件的报酬,这很酷,但是 (经许可) 我决定尝试将该软件作为产品进行销售。我花了更多的时间编写代码,使这个软件 -- 最初是为一个用户设计的 -- 能够支持多个用户/公司。我对UX/UI的关心和对功能的关心一样多,但是大多数软件都是用经典的ASp编写的,带有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 (如果可以将其称为数据库)。所以它并没有完全按照规模进行设置。这是一个MVp (“最低可行产品”)。

当我的MVp为客户准备就绪时,我开始拨打电话给绝对需要这种电子邮件自动化的企业。嗯,实际上我打了一个电话。即使那位女士很好并且愿意听我说,我仍然记得我有多慌张! 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这发生在其他一些软件项目上,回想起来,这些项目都是可行的业务。有些是创业尝试,有些是我为我的家族企业制造的产品,可以在内部使用。

首先,有一个简历网站,允许用户创建他们的专业个人资料 (这是在LinkedIn之前): total fail。

然后,一个复杂的员工/供应商培训系统,奖励用户证书和奖品: 内部成功。

接下来,一个运输信息系统实际上被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品牌使用: 另一个内部热门!

最后,一个电影网站致力于根据您喜欢的演员来查找电影: 我最喜欢的个人项目-它开始流行,所以我把它取下来。

长大后,我一直是设计,建筑和营销的粉丝,但与销售或支持无关。

快进十年。

今天,我是一家令人惊叹的、快速发展的Saa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我的职责主要是产品愿景和执行。尽管在早期,我所做的一切都包括销售、支持和运营,但我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运营官在这些业务领域的处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得多。现在有一个由65多名令人难以置信的员工组成的团队,我可以自由地专注于我喜欢的产品。

但是仍然编码的首席执行官完全是禁忌。我敢肯定,这种情况比我们知道的要多-New Relic的首席执行官是我所听到的唯一公开谈论编码的知名首席执行官-但这绝对不是您吹牛的事情。我是首席执行官 -- 我应该做 “首席执行官的事情”!

我已经四个月没写一行代码了。

自从我直接为我们的产品做出贡献以来已经四个月了。在那之前,我最长的伸展时间可能是四天!

那么,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终于意识到,产品进化永远不会结束,只是业务的一个方面。其他部门也需要我。

我请来了一位工程副总裁,我觉得我可以放心地运行产品,令我满意。他才四个多月前开始。

为了产品的发展并满足愿景,愿景本身需要我的充分关注。

我冒险出去了。

我开始花很多时间围绕Uberflip的业务和周围环境进行思考,演讲,演讲和撰写论文。

我开始参加每次销售会议,以充分了解销售过程。我一直对它感兴趣,只是不想自己做。

我开始更频繁地与管理团队联系,以了解每个部门的日常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

我开始写更多的文章,而不是代码行。

我创建了一个内容营销框架,不仅有助于表达我的想法,而且使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能够更容易地就我们的产品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做出艰难的决定。

我正在做更多的 “首席执行官的事情”,并且喜欢它。

这并不意味着我已经完成编码。

我仍然相信保持大脑的这一部分有效运作。

但是,我觉得我终于将自己的技能用作从事业务而不是从事业务的资产。

我很紧张,因为不参与日常产品,我就不会抓挠我的创意之痒。但实际上,我能够在整个公司创造更多的东西 -- 更清楚地知道需要做什么 -- 但我仍然觉得自己在留下自己的印记。

正如我们的一位顾问帮助描述的那样,我现在不是在弄脏我的手,而是在 “有影响力地绘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